杏鑫官网注册_领导必看:员工起冲突,领导怎么做

   |    2020年4月12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13


在管理过程中,作为优秀管理者,需要清晰自身以及对方处理冲突的风格,了解冲突产生的情况,并考虑你的最佳选择。

  一、你的基本风格是什么

  尽管很多人都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改变自身对冲突的反应,但不同的人处理冲突的风格不同。例如,“和事佬”和“坐地泡”。你应当清楚自身处理冲突的基本风格,因为基本风格表明了你最有可能如何行动,以及你经常使用的处理方法。

  二、谨慎选择准备处理的冲突

  在管理过程中,并非所有的冲突都需要处理。不应当对所有冲突一视同仁,有些冲突可能不值得花费精力,还有些可能真的无能为力。回避或许会显得在逃避,但有时是最恰当的做法。通过回避琐碎的冲突,可以提升整体的管理效率。

  因此,在处理冲突是必须谨慎选择,将精力放在更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千万不要天真的一优秀的管理者可以解决所有冲突。

  三、评估冲突当事人

  如果遇到必须要处理的冲突,花时间与精力去了解当事人是相当重要的。为何卷入冲突?冲突双方各自的基本情况是什么?双方的资源如何。如果能够站在冲突双方的角度来看待冲突,则能更深入地了解冲突的实质原因,处理成功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四、评估冲突的原因

冲突的出现总是其理由。选很大程度上选择解决冲突的方法取决于冲突发生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冲突的原因可以分为三种基本类型。

(1)沟通差异导致的冲突

(2)立场差异导致的冲突

(3)个性特征导致的冲突

  五、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当冲突过于激烈的时候,管理者采用什么手段或技巧可以减弱冲突呢?你有五种选择,包括回避、迁就、强制、妥协和合作。

  每一种方法都有利弊和各自适应的情形,没有一种“通用和标准”的。作为管理者,你也许经常使用特定的方法(与你的冲突处理基本风格有关)。但是高级的管理者应该知道每一种方法能够做什么,怎样做,

  (1)回避。值得强调的是,并非每项冲突都必须处理,有时“回避”,就是最好的方法。

  (2)迁就。在这里迁就目的是为了获得和谐的管理,也就是说将别人的需求和考虑放在高于自己的位置上。例如,你顺从其他人对特定事情的看法就是迁就。

  (3)强制。迁就的正反面是强制,在管理中就是管理者运用职权解决争端。简单来讲,就是试图以牺牲对方为代价而满足自己的需求。

  (4)妥协。妥协是要求冲突的双方都作出一定的有价值的让步。当冲突双方势均力敌的时候;或者希望一项复杂的问题得到暂时的解决方案时;或者时间紧迫需要一个权宜之计时,妥协是最佳的选择

  (5)合作。一种“双赢”的解决方式,冲突的双方都满足了自己的利益。冲突双方都希望获得“双赢”的解决方式,问题十分重要不可能妥协折衷时,合作就是最佳的策略。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