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官网_职场请不要浪费时间

   |    2020年4月29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778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每个职场人都想升职加薪。但是,资源就这么多,出现勾心斗角就是难免的。可是,胜出的人真就配的上这个职位了吗?我看未必。其实职场中,想要升职加薪最好的方法不是巴结领导、送礼之类的。而是专心提升自己,让自己能力足够强,直接碾压其他的同事。所以,我建议你在职场中,做到这三个“多一点”。这样会让你越来越强,混的越来越好。升职加薪不过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哪需要勾心斗角。

第一、事情想的全一点

什么是靠谱的人?有个解释我非常认同。凡是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简而言之,就是事情能够想的比较全。

管做什么工作,但凡有疑问,他都能说明白,这叫凡是有交代。安排工作,都会落实下去,不拖延在手中,更不会出现不了了之的情况,这叫件件有着落。工作推进,有顺利或者不顺利,都会告诉相关的人,不让别人不清楚到底什么状况,这叫事事有回音。

其实也可以说是,不仅仅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待整个事情。更会在别人的角度看这个事情,去思考别人要什么,自己能做到什么?我自己的一个例子。几年前,我去参加一个行业的研讨会。会务方把专家的材料发给我。于是我在公司内网发给几个相关专业、领导。但是在发之前,我把这些材料给整理了一下,分成了与公司相关和与公司无关两个文件。对与公司相关的,我又再标注了几个关键字,方便相关专业人检索。虽然,没有人叫我这样做。但是我觉得自己觉得应该这样做。

第二、工作做的深一点

几年前,我准备跳槽。有位老领导告诉了一个他的工作经验。他说:“工作要做的深一点,才能够出彩。”一个开始还不以为然,觉得自己能力尚可,工作也没什么差错。后来到了新的公司,看到自己的竞争对手后才知道,什么叫差距。所谓工作深一点,其实是两层意思。

1、做的好一点。这样你能够比别人强一点,才能有所亮点。比如,开会完会都走了,你晚走1分钟,把凳子摆好。或许在领导眼中看来,你就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

2、做的深一点。这样才能够达到工作的本质,而不是做表面工作。比如,领导给你安排工作,去发传单。其实目的不是发传单,而是要吸引客户。所以你想把工作做深度,就不是随便找一个街道去发。而是针对自己的目标客户,选择合适的时间、合适的街区来发放,最大程度的来让发传单更能吸引客户。

第三、眼光看的远一点

有句话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看的远一点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看的远一点,可不光是时间维度上来看这么简单。

不计较当前利益,注重长远的利益提升。比如,一份工作能够能你赚不少钱,但是却学不到什么东西。而另一个工作却能学到不少东西,未来能够获得很大的利益。那么,眼光长远就应该选后者,当然,人各有志,不强求。

做事不能光顾着自己舒服,还要考虑别人。做一件工作,功劳很大,如果你一个人做可以利益最大化。中途少不了麻烦同事,但是也要考虑到别人给你使绊子的可能。也可以把周围的同事一起拉进来组成团队,自己利益未必会拿最多,但是却会形成很大的合力。那么,眼光长远就应该选择后者,因为这样你能够建立起一个团队来做更多的事,获得更多的利益。

不能光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待未来,你应该想到自己会不断的变强,那么就会有很多的选择了。当时,公司有个新职位想让我来做。后自己觉得能力不足,想拒绝。领导说,现在你的确和那个职位有点差距。但是你先做,一边做,一边你自己就在成长,到时候你就能胜任了。于是听了这位领导的话,没用2个月,就完全胜任了。

职场中,少一些勾心斗角。多一些专注、专心。专注自己的工作、专注提升自己。专心做好工作、专心维护好周边的人际关系。倒是后该来的自然就会来。你把自己做好了,升职加薪不过是附带品而已。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