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网址_起点高,照样会有职场危机

   |    2020年4月12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79

林华在她34岁那年,和老公孩子一起离开了上海,回到了老家三线县城。

近十年的工作,她用了四个字来总结:高开低走。

她的学历和能力无可挑剔,而且结婚之前,父母在上海给她买了一套小房子。

本来在公司干得好好的,但是她的领导辞职之后,新上任的主管总是有意忽略她,她策划的活动,屡屡得不到重视,让她觉得如芒在背。

正在这个时候,她的前任主管打来电话,说自己正在一家新兴行业工作,这个行业很有发展前途,邀请她跳槽过来一起干。

她犹豫了很久,现在这家公司,工资尚可,前任主管才到那家公司,前途未卜,她不愿意冒那个险,于是就拒绝了这份邀请。

她本来在上海有一套小房子,但是她和老公想换一套学区房,于是就把那套小房子卖掉了,揣着钱到处看房子。

本来以为房子好找,可惜他们碰到的不是户型不满意,就是楼层不好。

一年过去了,他们还没有入手合适的房子,就在这个时候,上海的房价涨起来了,再看看手里那点现金,连她的老房子都已经买不回来了,早知道还不如不卖那套房子,她和老公后悔不迭。

既然在上海买不起房子,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老家,在老家入手了一套新房。

新房有150平米,他们花钱好好装修了一番。

眼见工作没有起色,老家消费又低,而且刚装修的新房,舍不得给别人住,于是他们举家迁回老家。

林华在老家找了一份工作,当工资发到手的时候,她愣住了,工资只有原先的三分之一。这点工资太可怜了吧,她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同事知道她卖掉上海的房子回老家,直替她惋惜:你知道多少人想把户口落在上海,那意味着你的孩子,未来有多好的教育资源?三线城市哪能比得了的。

林华也很后悔,但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更让她惋惜的是,她的前任领导在那个新兴行业里干得很不错,抓住了风口的机会,身价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林华学历高,能力也不错,但是这些年,她犯了一些错误,逐渐的偏离了航向,在职场上,不进反退。

她犯的错误,首先是消息太闭塞,在那些年,房价涨是大趋势,但是她身边很多买不起房的人,使劲鼓吹买房无用论,受他们的影响,林华对房价要涨的传闻,总是嗤之以鼻。

如果林华平常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了解房价的趋势,那么她也能把握好机会,跟着涨一波。

可惜错过了机会,还想再翻盘,已经没有机会了。

而且她对现状认识不清,容易任由自己的想法,随波逐流。

对工作,她的思考太少,前任领导打电话邀请她,说明她的能力还不错,可惜她裹足不前,白白错过了机会。

她没有仔细思考,前任主管跳槽去新兴行业的内在逻辑,把眼光局限在一份收入能将就的工作上,最后抓住风口的机会被浪费了,也没有把握住房子升值的浪潮,被无情的甩在沙滩上,最后落入了深坑。

在职场上,起点高不代表未来美好,一定要有危机意识,留意行业资讯,做深度思考,不要把路越走越窄。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