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链接_宠物行业搜索推广秘籍

   |    2023年8月2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82

 

一、行业情况

1、“它经济”的形成,主要来源于庞大的单身孤独群体助推

单身现象已然逐步成为社会的一种常态,“空巢青年”已然接近7700万,这部分“空巢青年”,在远离故乡亲人的城市中独居生活,独自在大城市奋斗打拼,缺少家庭生活,缺乏感情寄托。如何排解这种情况呢,他们开始选择一个新兴的方式,借由养宠来对抗寂寞。开始助推“它经济”形成。

同时,在改革开放后的三十年里,宠物本身的角色,已然在悄悄发生着转变,由之前“看家护院”作为主要功能的动物,转变成为家庭成员的一份子;这个期间主要分为三个时期:

(1)1990-2000年:种子萌芽期

宠物数量:由于养宠物的政策变得宽松, 由之前的“禁养”转变为了“限养”,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宠物的总体数量开始提升。

宠物企业:随着宠物的数量增多,食品方面的需求开始增加,以皇家、玛氏等为代表的国际宠物品牌,开始进入国内的市场。

养宠思维:开始逐步引入西方的宠物思维,提出“伴侣宠物”的理念,导致养宠人群思维开始转变。

(2)2001-2010年:发展启动期

宠物数量:在这个时期,养宠物比较普遍,宠物的总体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其体量已接近亿只。

宠物企业:这个时期,已经不再是单一的国际品牌,本土品牌开始涌现,非常多的国内宠物产品生产企业在这个时期进入开始发展阶段。

养宠思维:宠物不再仅“看家护院”,养宠人群已经开始对宠物有了更多情感因素,宠物已经开始充当家庭成员的角色。

(3)2011年至今:快速发展期

宠物数量:宠物数量已经接近3亿只。

宠物企业:资本开始关注到宠物市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宠物企业全面开花,宠物服务在这个时期开始兴起。

养宠思维:这个时期,开始向精细化养宠转变,针对宠物的消费观念有所升级,消费的类别开始变得多样化。

2、宠物新兴业态分析

宠物上门服务:服务内容涉及上门医疗、美容、喂养等,其利弊也是非常明显。

各类宠物馆:作为“第三空间”,成为爱宠人士新圣地,各类宠物馆的背后,其实是对宠物产业链整合的一种体现方式,它集中了近乎所有的宠物周边产品,包括咖啡、餐饮、宠物交易、宠物寄养等为一体,是专门为爱宠人士打造的休闲空间。

宠物主题乐园:作为宠物专属的,专门为宠物开放社交场所,它是集宠物训练、运动、赛事、社交等结合一体,是爱宠们主要的休闲娱乐场所。

3、行业用户画像

(1)性别:

养宠人群中,男性用户所占比例在近些年来逐步增高,现阶段养宠人群中,男女比例基本持平。

(2)年龄

85后,年龄在25-34岁之间为养宠人群的中坚力量,占比达到了48.5%,但95后年轻群体也不容小觑,近些年来的人群占比提升达到了4%,跃居养宠人群第二。

(3)婚姻状况

已婚人士占比养宠人群的近六成,甚至开始出现“养宠”代替“养娃”的都市家庭新潮流。

(4)职业

养宠人群的职业分布,以企业白领居多,占比34.2%,其次是在校学生,占比27.0%,有钱有闲的自由职业者和个体户也是主力人群,占比10.2%。

(5)心理需求

宠物已经变成升温情侣感情,缓解单身群体孤寂,维系家庭亲情的催化剂,成为了不同人生阶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搜狗助力宠物行业获客,一个不得不说的秘密

搜狗是国内耳熟能详的搜索引擎,作为比较出名的推广渠道,却在宠物行业中声名不显。其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很多人不懂宠物行业在搜狗的推广规律,导致很多人没有做出预期的效果,接下来,就给大家主要介绍一下宠物行业在搜狗的推广秘籍。

1、账户端:精准优化,全面引流

无论是哪一个网络推广渠道,看中的不仅仅是量,更多是需要准确度高的量,所以,一切提量的相关操作都是建立在精准量的基础上。所以,要先做准确的量,再想办法在这个基础上提量,这样才能越做越好,那具体要怎样做呢,我们接着看:

①账户结构:区分业务重点,合理设置推广方向

账户结构对于搜索引擎,是最基础的一个方面,对账户的质量度提升,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对账户数据的获取和分析,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宠物行业的账户结构,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搭建,一是针对推广地域进行计划搭建,并通过分组来分别设置其各业务点;二是按照业务点作为计划进行分类,可以进行PC/移动的区分。这两种搭建方式都比较的普遍,但是对比其他搭建方法,是获取结果最好的两种方法,优先推荐第一种,其转化成本对比各类搭建方法的平均值,要高7%。

根据人群画像中的情况来看,85后作为人群主力,其空闲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晚上,所以,推广时长的主要覆盖时段为下午2点-晚上12点,上午的时间可以作为辅助,从整体数据上来看,晚上的用户对比白天的用户,活跃率和成单率都比较高,成单率提升接近8%。

在推广地域层面,由于宠物行业一般是服务就近原则,售卖不去远方,所以推广地域的设置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点进行设置,服务类可设置周边地区,售卖类可以东部沿海城市作为主要的突破点,做到全力获取最大化的流量。

②关键词:行业词为重点,长尾词做辅助

宠物行业的关键词要以行业词做为核心词进行推广,同时设置长尾词进行辅助,长尾词的后缀主要以价格词和服务词为主。

关键词的出价,要根据词性来进行,行业词也就是核心词,其出价应高于行业平均值的20%,因为行业中很少有实时沟通,所以不需要争夺第一。从后期调取的相关数据上看,这样设置,整体的订单率会高出13%。

③创意:3大策略,吸引眼光

宠物行业的创意撰写,可以使用以下3个策略:

陪伴:

宠物对于主人来说,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在于陪伴,尤其是针对老年人,所以利用好陪伴来撰写创意,能取得很好的效果。例如,“萌宠来袭,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愿意陪在你身边!”

成长:

与宠物一起成长,是越来越多儿童家庭的选择,这样有助于提高儿童的责任感,所以创意可以这样写:“不想生二胎,让宠物陪孩子一起长大!”

安慰: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独居,生活不易,受到挫折后更需要安慰,而身边的宠物,有时候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所以创意可以这样写:“一个人流泪,不如让它陪你一起勇敢面对。”

通过A/B创意对比后的相关数据,在其他方面保持一致为前提,通过以上3个策略进行的创意撰写,其CTR提升了55%,线索的转化量也同步进行了提升,提高了52%。

相关阅读:

宠物行业发展未来趋势

宠物经济的底层逻辑

2023宠物消费网络营销洞察

2023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消费报告

扫一扫 微信咨询

《免责声明》如对文章、图片、字体等版权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广告投放 找客户 找服务 蘑菇跨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