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职场要学会做一个低调的人

   |    2020年6月29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70

小杨是销售部新招进来的行销主管,是内部员工推荐给部门领导的。

小杨研究生在读,博士备考。曾经在伊利、三元等快消企业工作过,部门领导看中了他的学历和工作经历。小杨入职后,部门领导向部门所有员工隆重介绍了小杨,对他很是看好和欣赏。

刚开始的时候,小杨工作勤勤恳恳,工作业绩还不错,领导对他百依百顺。

时间过了一个月,小杨对公司慢慢熟悉了,和身边同事也熟络了。不像刚进公司时那么拘谨,彻底放飞自我。

领导有时安排的工作,繁琐多变,他甚是不满,对领导爱搭不理。和同事抱怨领导的种种不是。

他觉得自己的职位和实际的工作内容并不符,大材小用,找了人事部反映情况。

小杨甚至瞧不上本公司,跟同事说他已经把公司看透摸清了,公司的经营模式太low,内部管理乱。

入职一个半月,他想换工作。跟领导说要请假参加论文答辩,领导批了。休假期间他偷偷去别家公司面试,结果不理想。休完假,又乖乖回来上班了。

有次上班时间,他接到视频面试电话,明目张胆的就在公司待客室开始面试。完全不顾周边的其他同事,弄得人尽皆知。

业务上,他负责行销。所有业务员都向领导反馈对小杨的不满,一个报告,小杨能批一个星期,耽误业务员正常工作。

结果在意料之中,人事部门、本部门员工、别的部门员工,均向部门领导反映小杨的行为和工作情况。领导迫于压力不得不找他谈话,延长试用期,再做观察。

小杨为人太高调,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不遵守职业规则,人际关系不和谐。原本一手好牌,被自己打烂。

小杨自恃学历高,且在名企工作过,便目中无人。这些条件只能说是为自身职位添砖加瓦,并不是杀手锏。

树大招风,枪打出头鸟。职场上,如果一个人没有强大到一定程度,请低调。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强中更有强中手。

职场路,是一边行走一边学习。靠过往的经验,只是维持目前。想走的远,需要不断吸收新知识、接触新事物。一个人不能沉下心,谦虚的去学习,注定会被淘汰。

另外,职场里过分的高调,会遭遇同仁们的排斥和挤兑,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人员关系不好,又怎么能拓宽人脉呢?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