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主管_想要变得自律,一定要量化自己的工作

   |    2020年5月10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83

阅读一些名人故事,作者总是会抛开当时的历史背景,从若干小细节着手刻画,里面含有大量暗示,比如这些名人当年是如何的自律,一天到晚沉浸在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努力,最后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宏伟的目标。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找到自己的目标,就会变得自律吗?

这句话显然低估了人类的惰性。

绝大多数普通人,在目标设立的初期,很激动,可以超额完成目标,他们每天脑补,升职加薪,步入人生巅峰的画面,想想都觉得过瘾。

但是一天天过去了,生活步入平淡,很难再为了目标战斗,生活基本上就回到了原来的轨迹。

难道说,他根本就不想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吗?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目标实在是太遥远了,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成目标呢?很多人迷茫了。

既然都不知道,采用什么策略来达成目标,那么人很容易走入迷途。

通过多年的经验,我发现一个办法,那就是量化自己的目标。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一位马拉松选手,他每次参赛的成绩都很不错,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说出了自己的秘诀。

每次他都会提前几天,去把整个赛段跑一遍,然后找到一些显眼的参照物,比如一棵树,一座塔,通过这些参照物,他把整个比赛分成若干个赛段。

每次跑到这个标记跟前,他就会告诉自己,已经完成了一段,然后接着跑下一段,因为每段的距离都不长,跑完整场比赛,他显得比别人轻松。

人的天性就是追求及时反馈,长时间投入没有产出的事情,很容易遭到放弃。

为什么打游戏容易上瘾?就是因为几乎每一步操作,都会得到反馈,所以你可以长时间玩下去。

量化自己的目标,可以提高实现目标的成功率。

我们可以将大目标,分解成若干个小目标,每当实现一个小目标的时候,都会提高我们的成就感。

而且在实现这个小目标的过程中,我们挖掘了自身的潜力,而且对自己的努力,有了可评价的标准,不再怀疑自己的目标是对是错。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