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官网注册_管理好人生先管理好自己的睡眠

   |    2020年5月10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4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在这三分之一的时间中,人体免疫系统会进行排毒;小肠开始大量吸收营养;细胞加速代谢,肌肤呈现健康状态。可以说,睡眠很大程度决定了我们人生三分之一的健康。睡眠如此重要,但多数人的睡眠质量却不尽人意,工作生活的重压,日趋引发现代人作息紊乱,1/3的人生濒临健康威胁。警惕长期睡眠问题让你成为过劳死候选人。年轻人的年轻是最大的资本,也是最容易被挥霍的,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托起梦想。

南怀瑾先生说过的一句话:“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一个人如果连早起都做不到,你还指望他这一天能做些什么呢?”

一个充实高效的早晨会改变你这个人,带着你走近梦想

1.快乐感更强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绪更积极,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畅的一大原因。

2.成绩更好

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刊登得克萨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百灵鸟型”(早起)大学生的成绩点比“夜猫子型”(熬夜)大学生整整高出一个点。研究负责人丹尼尔?泰勒博士说,“百灵鸟型”学生生活更规律,准时上课,学习更主动,且没有熬夜带来的健康问题。

3.精力更旺盛

研究发现,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头脑更清醒,能够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较高的活动,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

4.上午效率高

“夜猫子”睡眼惺忪的时候,早起者可能已经完成晨跑、做好早餐、处理完一大堆事务。对于当天更具挑战的活动,早起者更可能会早早制订计划并及时付诸实施。

5.做事更认真

多项性格研究发现,责任心强的人效率更高、组织性更强、目标更明确、更关注细节。一些研究发现,早起者头脑更清醒,遇事提前计划,行动更加果敢。

6.抑郁风险小

研究发现,爱熬夜的人更容易罹患抑郁症。习惯早起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条,准备充分,极少慌乱,因而更少抑郁。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郁症的一大诱因。

7.为人更和善

2013年,悉尼大学一项心理学研究发现,习惯早起的人通常更和善。更少出现“黑暗三性格”,即自我中心(自恋者)、热爱冒险刺激且心狠手辣(心理变态者)和善于撒谎喜将人玩弄于股掌(权谋者)

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前一天早睡。

如果一个人连睡眠都不能保证、不能控制,还能控制什么?

那么怎么做才能控制睡眠?与其说控制睡眠,不如说克制欲望,心理学会放下事情。

一般年青人应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11点前入睡。

如果要少睡但又要精力充沛的话,建议是每天要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多到户外活动,至少要保证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眼睛能接受到自然光;然后就是要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开始的话根据你个人的睡眠需要睡觉,然后在慢慢的将时间缩短,每次缩短2030分钟(防止在深度睡眠阶段醒来),找到自己睡眠的最低要求水平,并让你的身体知道,你并不需要太多的睡眠。这样睡得时间虽然少了,但是睡眠的质量会得到提高。

我自己还有个体会,有时想一个事或者一个东西没写完,总放不下,会影响睡眠。而经验早已告诉我,其实早点放下,睡一个好觉,第二天,轻而易举就完成了。

能减少的睡眠时间,是赖床和睡懒觉的时间,我早就不赖床和睡懒觉了,赖床和睡懒觉,反而会导致精神状态不好。

鉴于此事有个体差异,可以自己感觉一下,以起床的后觉得精神状态好为度,度量出一个时间,自己把握。总之,不能和自己健康对着干。要明白你是在和惰性(人类的天性)做斗争,做好打长期仗的心理准备。那种战胜自己的感觉很爽。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