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官网_学会3招,让你摆脱枯燥无聊的工作困境

   |    2020年4月22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6

刚入职场,你是不是每天的工作就是打字复印寄快递,写不完的材料理不清的数据,做不完的项目执行吐不完的槽。电视剧中的职场丽人都光鲜亮丽,身边资深同事也是神采飞扬,再想想自己每天和枯燥无聊的工作打交道,顿时感到深深的绝望。

放心,不是你一个人有这样的感受和迷茫,这是几乎每个职场人蜕变前的必由之路。

但作为一个工作十几年的职场达人,我要给你说“没有枯燥无聊的工作,只有枯燥无聊的人”,只要转变心态,3个妙招,再枯燥无聊的工作也能变成你晋升的机遇。

在你还没拥有足够的实力,你的能力还撑不起你的野心之前,承担基础的工作是理所应当。你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并从心底接受这个规则。如果这是你的份内之事,无论它是多么重复枯燥,第一要求都是必须把它做好,而不能因为嫌弃就敷衍了事。没有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人, 是没有资格报怨的。

转变了心态,就可以使用下面的3招,让你突破枯燥无聊工作的困境:

01.将重复枯燥的工作做到极致,展现潜力获取机会

看似枯燥的工作,不同的心态去对待去处理,能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

我以前一位同事,也是熟人照顾进了销售部。特老实的一人,甚至有点木讷,经常得靠他上面的总监飞单才能达到月底最低目标。后来领导就让他负责其他销售的订单执行,每天的工作就是协助其他销售的订单执行跟踪,下订单,看数据,提交结案报告,相当于销售部的助理。

很乏味的工作吧。但他特别细致特别负责。客户订单他会提前给项目执行的同事打招呼,盯着每一个环节的落实,会自己测试广告的效果,第一时间查看数据,客户服务部报告排期晚,他就自己给客户做结案报告,大家开玩笑说他是客户服务部的编外人员,比客户经理还认真。

后来他被提拨为渠道管理总监,统管那些小的代理商,对于这一任命,大家都心服口服。因为他的细致能够追踪每个小单都不折不扣地落实,能够有耐心应对代理商的十万个为什么,能够激励这些代理商贡献长尾收入。没有人能做得比他更出色。

起点并不决定你以后的路径,只要用心,再枯燥无聊的工作你也能够创造自己的价值。

02.完成基本功,申请担大任

枯燥无聊的工作相对而言难度也低,你需要做的就是提高效率,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完成。如果你能够快速把枯燥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则完全可以向领导申请承担更多的工作职能,这态度就能让领导给加分;而主动承担新更多的工作职能,也能让领导在这块工作上有更多的人员备份,于领导的管理有利;而一旦申请成功,则向目标岗位转换 可能性大增。

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2000年转行到无线互联网行业,我入职的岗位是编辑,每天的工作就是把长新闻缩编为70字以内的短资讯发布出去,重复着CTRL C+CTRL V。

在编辑岗位上看不到晋升空间,我就在完成每天编辑任务外,主动做竞争对手的调研,每周做一份周报发给领导。这周报是分公司的工作亮点,被呈报给了CEO,这也让我后来有了去北京给市场部做培训,到后来被调到北京总部工作的机会。

作为公司的领导,总是希望员工能者多劳。如果一个人能当两个人用,他何乐而不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向领导申请更多的职责。当你在更重要的岗位上能够给公司创造更高价值时,领导又怎么会让你继续做那些枯燥琐碎的事呢?

03.利用闲暇修炼自己,为跳槽升职积累实力

有的公司,一个萝卜一个坑,你的工作做得再出色也没人关注,也没有机会换岗或晋升。这种情况下,也不能放弃自己成长天然的好机会,那就是在保证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给自己设定一个梦想中的岗位目标,利用闲暇时间学习相关技能和能力,从各方面精进自己,待条件成熟时,找机会跳槽,摆脱长期困于这种没有发展空间的困境。

有一朋友是父母找关系让他进了国企,进去后才发现,每个人都是得过且过混日子,待遇不错,也没啥压力。起初他也很郁闷,不过后来想通了,这样不是正好可以用闲暇时间多学习或弄点自己的事情。于是他写作、参加社团、做各种分享,两年过去,在知识管理领域他已小有名气,带来的收入也远远超过工资。

但他没有辞职,因为单位的那份工作能让他衣食无忧,孩子上学的问题也不用担心,工作上他仍是兢兢业业,别人笑他老实也无所谓;忙完工作,就看书、写文章。

只是换了一个角度看,原来的困境变成了提升自己难得的条件,转过身是另一方广阔天地。

在遇到问题时,我们不要局限于单向思维,而应该善用多维思考,要发现困境下隐藏的机遇;停止抱怨,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当你心态转变时,灵感和机遇就会呼啸而来。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