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链接_2024年海外社媒7大趋势发布

   |    2023年12月31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46

 

2024 年,有 72% 的美国成年人至少使用一个社交媒体平台,社交媒体在网络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同时随着线上购物逐渐吞噬每年消费市场占比,人们依靠社交媒体选定产品,最终在网上下单已成为一种消费新趋势。

因此,品牌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建立公司形象、打造品牌声誉,对品牌吸引受众,扩大客源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营销作用。

然而,社交媒体格局总是在变化,从 Instagram 到 TikTok,从长视频到图文再到短视频,每年甚至每个月都有着其不断变化的最新社媒趋势。那么,2024 年,社交媒体的最新趋势是什么?品牌方舟本篇文章将总结未来一年即将出现的变化趋势。

打造品牌“真实性”

由于易于理解的内容形式以及 TikTok 等社媒平台的兴起,短视频在过去几年一直流行。到了 2024 年,这种情况也没有发生变化,短视频将继续主导社交媒体空间,并成为提高观众参与度不可或缺的视频模式。

在 2024 年,短视频的风格趋势将围绕着“真实性”发展。用户已经厌倦了虚假、过分具有广告性质的短视频,而更偏爱敢于真实表达品牌价值观、展现真实自我的品牌,而不是为了博眼球或追流行,把自己变成某种形象的品牌。

这种“真实性”趋势要求品牌在进行社媒营销时只需遵循一条最简单的社交原则——做品牌自己。因此,品牌在创建短视频内容时比起考虑流行什么,更需要顾虑到品牌原本的调性,而不是仅以某种赶潮流的视频内容吸引受众。

利用社媒搜索功能

如今,社媒搜索已经在某些领域逐渐取代搜索引擎网站,2024 年这一趋势将会强化,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社交媒体搜索信息。

比如 ,当用户想要搜索西兰花干酪汤的食谱时,通过谷歌搜索引擎,用户必须花时间点击其中一个网站,浏览博主如何创建食谱的轶事段落,然后再了解自己是否喜欢该食谱,如果不满意,则必须返回搜索结果并重复该过程。

而现在,社交媒体搜索提供了更简单的方法。比如,用户在 Instagram 上搜索西兰花干酪汤食谱,搜索页面会生成大量食谱视频和照片,用户可以快速查看它们是否合适。

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社交媒体平台来帮助他们寻找食谱、产品等。这意味着品牌必须优化自己的搜索内容,以便人们在社交媒体上搜索品牌时可以快速找到他们心仪的内容。

如果品牌想进一步利用这种社交营销趋势,就需要针对社交搜索引擎优化品牌的发帖内容,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帖子中添加关键字。通过有效关键字的重复,品牌可以凭借社媒平台的算法机制在相关搜索中占有比较醒目的位置。

关注 TikTok 了解视频趋势

谈到社交媒体趋势时,掌握当前流行的内容至关重要。由于视频营销趋势来得快去得快,因此品牌需要在趋势大肆流行时率先保持领先地位,以便利用这些趋势进行品牌或产品营销。

2024 年,TikTok 在视频营销领域继续占据主导地位——TikTok 用户每天在该平台上观看视频的总时间为 9780 万小时,而 Instagram 用户每天观看 Reels 的总时间为 1760 万小时。

大多数短视频趋势始于 TikTok,之后再渗透到其他应用程序,如 Reels 和 Shorts。无论是特定的视频格式还是音频声音,TikTok 往往都是这一趋势的源头。即使用户在 Reels 和 Shorts 上发帖,也会转向 TikTok 查看流行趋势,因为 TikTok 上的热度关乎这一趋势在其他平台上是否流行。

创建可共享的内容

2024 年的社交媒体趋势,除了更注重真实性之外,还偏向于更具有“共享性”的社交内容。为了让品牌进一步发展并吸引新用户,品牌可以发动关注者与其他人分享品牌的账号内容。例如,汉堡食品品牌 Wendy’s 会分享与其品牌相关的表情包和有趣的帖子,以吸引人们分享他们的内容:

品牌创建可共享的内容将鼓励用户与其他人分享,以便品牌可以接触到新的关注者,增加品牌参与度等等。关于共享性质的帖子,并没有一个品牌的共用公式,品牌需要自己去思考怎样的风格和内容会吸引关注者发起共享。

一般来说,最好的经验法则是分享与受众相关的内容。例如,Wendy’s 分享有关其品牌的表情包和笑话,吸引人们转发其内容。这种讽刺诙谐的风格既符合他们的品牌调性,也吸引了观众的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要创建可共享的内容,请专注于吸引受众的品牌内容。不要试图强行采用不适合品牌的内容或风格,真实且具有相关性会带来更好的结果。

使用互动广告提高参与度

从社交媒体广告到 OTT 广告,用户每天都要接触诸多广告,而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就需要打造差异化来吸引受众的注意力。

这就是互动广告出现在社交媒体营销趋势中的原因,互动广告(例如 Facebook 上的即时体验)提供身临其境且引人入胜的体验,这些全屏广告使用户能够与广告互动以查看他们最关心的信息。

使用这些广告可以为用户创造耳目一新的体验,并提高与您的品牌的互动度。如果品牌想追随这一趋势,可以尝试在社交媒体上投放互动广告,Facebook 即时体验广告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与小网红合作

当我们想到社交媒体上的人时,首先想到的往往是网红。在所有平台上,网红都拥有强大的粉丝群体,有时他们比一些品牌更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因此和网红合作,也成了品牌进行有效推广的动作之一。

而 2024 年社交媒体的新营销趋势之一则是与小网红合作。这些网红没有数十万的关注者,但他们有一小部分关注者对其特定内容感兴趣,即垂类用户圈层。小网红通常拥有一千至十万名的粉丝。

这些小网红虽然影响力不如十万级以上的大网红,但是往往在社交媒体上更活跃,在合作要价方面也更宽松、价格更便宜。对于品牌来说,多合作此类小网红也能打造出不俗的社媒声势,因为虽然小网红在影响力上不如大网红,但是几个小网红的联合营销更容易营造出”这件产品很火“的社媒舆论氛围。

注重建立用户社区

在过去,当品牌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建立影响力时,往往会专注于吸引品牌追随者,也就是粉丝。但在 2024 年,将出现一种新的社交媒体趋势:建立用户社区。

因为现在的用户很难成为一个品牌的忠实粉丝,但他们仍然渴望与许多其他用户交流品牌的使用感受,与品牌方建立联系以便了解更多优惠内容。创造用户社区不仅可以让用户感受到与品牌的联系,更能将用户社区当作一个与其他人进行沟通与经验分享的平台。

而建立社媒用户社区的好方法是保持真实并与粉丝互动,对受众做出回应可以让他们感觉拉近与品牌的距离,而真实性则可以让用户更愿意与品牌建立联系。此外,当品牌粉丝发布与品牌有关的内容时,品牌在运营上可以花点时间对其内容进行评论,以保持品牌与用户间的联系。

BrandArk 观趋势

简言之,社交媒体平台的趋势是不断在变化的,从 YouTube 的长视频到 Instagram 的图文模式再到现在的 TikTok 短视频,底层还是以创作者为核心的自媒体创作。

同时,社交媒体越来越不再仅限于社交功能,而是逐渐转变为搜索工具与购物工具。出海品牌想要做好社媒营销,不仅需要时刻关注海外整体社媒的最新趋势,更要留心每个阶段品牌营销的侧重点及风格变化。

 

作者:品牌方舟BrandArk

扫一扫 微信咨询

《免责声明》如对文章、图片、字体等版权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广告投放 找客户 找服务 蘑菇跨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