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员工不肯接受企业培训怎么办?

   |    2020年3月15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62

   培训过程要科学化。专家建议首先进行培训需求分析。理解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目标,将其细化到各个工作岗位上,明确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要求。建立员工的信息系统,了解员工的具体信息,从而做好培训需求分析。对需求的界定,不仅要管理层来决定,还需要中下层员工参与,因为这些员工切身感受到培训的需求。进行培训需求分析一定要注意有针对性,尽量细化到个体,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安利公司引进了“员工才能测评中心”,从负责的行动、创新精神、持续学习的态度以及有效的程序管理等方面,评估员工的优势和需改善之处,并以此来制定该年的培训计划。据统计,约有26%的员工表示加入安利后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33%的人认为提高了个人能力和自身素质,这归功于安利成功的培训。

  培训前,应该找员工沟通,让员工从心里认可培训,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在培训中,应鼓励员工多与培训老师和其他学员进行讨论研究;培训后,应该举办交流会,由参加培训的员工进行汇报或交流心得,并做好总结。

  同时,明确培训内容。企业培训应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多样性、科学性、集中性和时代性,受训者在工作中由于操作不当而造成的重要失误以及企业在管理方法、战略思想上的成功和失败的案例应该作为培训内容,并在每个案例的后面提出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在增加系统性、针对性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增加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目的的综合实践内容。

  还要改革培训技术和方法。国内的企业培训方法往往是简单单一的,而在美国,企业培训的手段多种多样,多媒体和计算机网络等技术在美国的培训中应用相当广泛。应该在国内的企业培训中多运用多媒体等技术。另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借鉴,比如讨论式,针对学习中的问题展开讨论或者辩论,活跃气氛;娱乐式,将知识与游戏结合起来,等等。

企业人才培养的着力点

  1、“突出两手抓”:员工的需求在于两方面:物质方面(薪资)以及精神方面(个人提升)的需求。物质方面,即在员工表现出色的时候给予肯定和奖励;个人提升方面,不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都希望得到一些业务和其他方面的培训。这些培训可以包括:外贸知识、电子商务知识、物流知识、如何接待客户、如何回复客户人询盘等等。让员工能够理论结合实践,将专业知识更好地发挥出来,事半功倍。

  2、“新老共荣”:老员工既有固定的客户资源,又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同时对企业文化理解得也透彻,为此要老员工的资源,对新员工“传、帮、带”,让新员工在业务及企业文化上迅速提升。

  3、“打造诚信品牌”:从阿里巴巴的“六脉神剑”:“客户第一,团队合作,拥抱变化,激情,诚信,敬业”之中让我们进一步领悟到:企业靠诚信赢得了商机,靠诚信占领了市场,靠诚信获得了长足发展。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