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职场上老板跟你谈感情,你该怎么办

   |    2020年7月6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60

我的朋友小军,本来在一家大公司做研发经理,在这家公司他做的非常出色。被现在的老板看中了,天天请他吃饭,跟他拉关系,交朋友,想把他挖到自己公司。

小军一开始不同意,他不想到小公司上班。

但是现在的老板一直不放弃,锲而不舍的挖角,承诺到时候给他股份,跟他讲感情,讲理想。而且承诺过去之后,给他涨工资。

就这样半年之后,小军终于松口了,表示可以试一试。

去了这家公司以后,他发现公司还处于起步阶段,要做的事情非常杂,老板又心疼钱,他一个人要干好几个人的活。

做的事情又多又杂,让他感觉十分迷茫,老板对他的工作状态也不满意,觉得他做的那些事,随便找个人来都可以做。

就这样在磕磕碰碰中过了五年,公司终于发展起来了,小军找到领导谈股份的事情。

领导以他并没有创造多少价值为由,一脚把他踢了。

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军咬牙切齿,满脸愤恨。但是他没有保留证据,到了现在,他也不能把老板怎么样,归根结底,他太感情用事了。

职场是一个利益场,用讲感情的方式来谈利益,最终受伤的只能是自己。

老板给你讲感情,只不过是一种拉拢你的手段,不用太当真。

一定要明确,在职场上,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职场不是一个适合交朋友的地方。你跟老板太疏远了不好,但是跟老板走的太近了,也未必是好事。

到时候你干得最多,拿得最少,谁让你跟老板关系好呢?

在职场上,我们既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让领导挑不出毛病,而且要善于学习,让领导和同事支持自己。自己有分量,领导来跟你谈感情,那你就跟领导好好谈谈钱。

凡事都要留下证据,毕竟空口无凭,你说领导要给你股份,谁听见了,谁看见了?到最后只能自己吃哑巴亏。所以一定要留下证据,将来有凭有据好办事。

希望职场上的每个人,都能够尽快想明白,少踩几个坑。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