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你这么平庸,焦虑也是显然!

   |    2020年6月28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55

这个时代变得太快了,日新月异,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每个人都像一辆战车一样冲锋陷阵,攻城略地,还动不动就陷入到焦虑之中,生怕自己跑慢一步,步步皆输。

我的前领导,一位我很崇拜的成功人士,打电话说:她今年已经四十岁了,感觉前路迷茫,那种冲锋陷阵,激情满满的战斗感已经没有了。左看右看都没有方向,但是又不可能退休,每天都在迷茫中混日子,最近还打起游戏来了。

我很吃惊,她可是一位有名的工作狂。

这让我想了我家的壁挂炉,经常放着一年,两年不用,回头再用就打不开了,找人修过动不动就熄火,天天用反而一点事没有。

人也一样,如果太早进入一种闲散,无所事事的状态,思维和技能很快就会退化。

怎么抵御这种焦虑呢?答案是让自己更加精进。

拿咨询行业来打比方,我们可以观察到,一流的咨询师给出的都是天价,而很多三流的咨询师,一个月就几千块钱,把房租一付,吃喝一刨除,一个月剩下不了多少钱。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不是行业的顶尖人物,那么你就很容易被淘汰掉。

焦虑的人,大多数都是那种中高端,还没爬到顶级的人士。

职场精英,每天过着空中飞人的日子,到全球出差,拿着极高的工资,在旁人看来潇洒吧。

那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要求,绝对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很多人过了三十五岁之后,就会觉得日子越来越难过,职场上大把大把的新人冒出来,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公司淘汰,不得不放低姿态,努力工作,免得自己的岗位被新人替代。

每个中年人都曾经是天使啊!

可惜岁月不曾饶过谁。

所以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破局,把自己的格局提高,想想十年之后,你想站在什么样的位置,拿多少钱的薪资,那样你就不会一天到晚混日子。

只要朝着目标前进,哪怕慢一点,迟早会到达终点。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