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官网_如何提升在职场上的逻辑思考力?

   |    2020年6月25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87

任何一个工作都需要通过不断的思考才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对于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加,大脑似乎变得越来越迟钝了。那么,究竟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呢?

首先我们得先清楚什么样的思考属于思维逻辑的思考?一个人如果拥有更好的思考逻辑,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可以过得更舒心和顺利。

举个例子,前不久公司老板邀请大家一起去吃海鲜,结果在饭桌上有一个刚进来的员工说,自己老家就在海边,而且特别的新鲜。不过像这种小小的虾,我们那边都是不吃的,直接给动物吃。这时候老板刚好在吃桌上的一盘小虾,这个场面瞬间就有点尴尬了。

后来,领导找我谈话让我教教新来的同时说话要懂得逻辑。我就问了这个在饭桌上乱讲话的新员工,她说自己只是想要表现一下,希望老板可以对她有印象。但是没想到说错话了,不过还好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之后,新同事瞬间掌握了如何与领导和同事沟通的思维技巧。

那么工作上的思维逻辑更需要花时间学习,如果你是做销售行业,那么不仅需要掌握沟通技巧,还要对产品有更好的认知,哪些优点需要介绍给客户,哪一些缺点只要简单概括但是不能隐瞒。

而如果你做的是策划类的工作,思维逻辑也很关键。一个项目如何进行活动的安排,现场员工如何调动,以及怎么控制经费等等。刚进入职场的时候这些都要自己主动去摸索,不要等老员工来教你,只有自己采取主动的学习态度,你才可以在职场上走得更加长远。当然,找到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也很关键,好的公司一般都会给员工定期培训,让员工可以学到更多技能。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