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官网_顺势而为是种自毁性行为

   |    2020年5月26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70

公司经理所面临的一个陷阱是“我也只是一名凡人”的说法。

我们假设封你为经理的仪式刚刚结束。在“到那边去吧”的话语仍然在耳中萦绕之际,你回到了自己的部门去履行那所谓的管理工作。由于你不懂该如何做,对你来说最显见的事便是顺势而为。你是一名新经理,在管理方面还没有达到无所不通的地步,因此解决管理问题的最佳方法便是在工作中以诚待人,坦率无隐。毕竟,如果你告诫人们要真诚并竭力干正事,那么即便结果不尽如人意,也不会有人可以因此而责怪你(即使那些因为你的工作而受到伤害的人也不会怪你)。这样一来的结果便是,你快快乐乐地做出一些坦诚直率、发自肺腑的决策,心中淡定,即使你可能做错事波及员工身上,但员工们也会表示理解,因为你毕竟是一名凡人而已,你待人真诚而且跟所有人一样都有七情六欲。

      例如,假设你对每位员工都有特定的话要说,特定的事要做,要说或做这些事情需要花费20分钟的时间。等第六位员工结束时你已精疲力竭或厌倦透顶了,或觉得这个话题已陈腐不堪了,因此你便对第七位员工说:“听着,我已经筋疲力尽,不想再谈这些了;你为什么不去找第一位员工谈一谈呢?在跟她谈时我思维敏锐而她也乐意听。”
      这听上去同样荒谬绝伦,不是吗?事实上,你不大可能这样做。不过你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做法,这样一来你便不会感到厌烦,或你会只花10分钟而不是20分钟。遗憾的是,结果仍然是同样的,你在为了一己之便利而改写这出戏,而观众(第七位员工)却无法明白这一点。
     当你意识到不论你在员工面前做什么事情都会被他们具体联系到他们自己身上来加以解读时,这种演艺的成分就越发明显了。他们在持续观察你的一举一动,并按这些举动对他们的意义来做出各自的解读。如果你的员工们不知道你举动的确切原因,那么他们会天马行空地快速就你行事的原因做出他们自己的解读。例如,假设你在吃早餐时把咖啡洒在了衣服上,上班途中收到了一张交通罚单,在公司停车场踩进了深及膝盖的烂泥浆里。结果你的心情很恶劣,你没有按惯例问候大家“哈喽”,相反,你在从员工们身边经过时一路咆哮并发火。相应地,第一位员工可能会想:“天哪,他仍然在为我们昨天的问题发脾气,尽管我已经道过歉了。”第二位员工则可能会想:“天哪,那只是我们在上周犯的一个小小错误而已,在事情恶化前我就处理好了。我猜他肯定发现这件事了。”第三位员工则在想:“我猜他昨晚知道了得不到他梦寐以求的升迁。”第四位员工则想:“他根本没必要仅仅因为我要求加薪就生我的气。”这种猜测会一直进行下去。但就你而言,你带着很坏的情绪去上班是有正当理由的。但每位员工只知道一个事实,即作为他的经理的你没有像往常那样跟他打招呼,而每位员工对此都在进行着各自的解读。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