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主管_每次被否定,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    2020年5月24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76

我曾经跟着领导出差,在饭桌上认识了几位同行业的客户。

酒过三巡之后,有一位客户喝多了,开始对着一位女生指手划脚,说她白天某些事情做的不对。

那位女生才22岁,刚刚从大学毕业,城府不是很深,于是当场就解释了,她为什么这样做的理由,反驳了这位客户的批评。

这个客户听了之后,只是微笑点头。

夜深了,我和领导坐他的车回去,一路上,这位客户满脸愠怒,把刚才那位女生,批评的一钱不值,并且断定,她将来不会有什么出息。

我在旁边暗暗心惊,这位女生又不是他的下属,当场批评人本来就不妥。而且我认为,那位女生的一些看法,并没有错。

这位客户太刚愎自用了,别人否定他的意见,他竟然能气成这样,做出背后议论人这种没风度的事。

我知道,很多人都害怕被否定,因为这会让人生出一种挫败感,一种失败了的感觉。

就算是几岁的小朋友,都不愿意听别人的批评,不愿意被别人否定,这应该是人的一种本能吧。

我曾经有位助理,他只是一个刚进入职场的小孩子,家庭条件很普通,但是为人心高气傲。

你不能批评他,一批评他,他的脸色发青,嘴巴上倒是不说什么,但是脸色很难看。

只要我对他提出意见和要求,他都是百般抵赖,满脸不服气,久而久之,我就不再说什么了。但是我心里会想,你的领导批评你,你都这个样子,你以后能有什么进步?

后来从结果上来看,他的进步确实不大。

被别人挑剔,确实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脾气大点的人,会生出一种心思,你算什么东西,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但是如果能跳出这种思维,你会发现,别人批评你的时候,肯定是从你身上,看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

有人指正,他是真正在帮你。

聪明的人,在面对批评的时候,会跳出这种被否定的思维,站在事实的角度,采取更有建设性的做法,把事情做好。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