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链接_高效的HR都有怎样的套路?

   |    2020年5月24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5

大家都知道,灭火器的英文缩写和HR一样,而巧合的是许多HR每天确实忙忙碌碌。但忙完之后回头一想,自己好像似乎也没有什么成果,关键是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许多HR感叹要提高工作效率,做一个高效的HR。但有什么好方法呢?和身边不少很牛的HR聊天,发现了不少共同点,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头脑中要有套路

前段时间,流行这样一句话,凡事少点套路。而这里所说的套路主要是指是常规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模型,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很多情况,但很多情况是类似的。如果在处理完每次状况之后总结出通用的方法,这样在再次出现同样问题的时候,直接就可以拿出模板来用,就不用什么都从头开始,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功夫。例如,员工入职,虽然是个很简单的程序,但以前总会有同事漏这忘那的,既浪费时间又影响工作效率。但后来将员工入职的流程进行分解,并且将各种曾经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的处理方式进行总结说明。当做好了这些之后,只要有员工入职,大家头脑里的反应都会首先反射出套路该怎么做,以最快的速度流程化的处理好基础的部分,当真遇到特殊情况再进行个性化处理。


其次,心中要一心一意

在微信刚开始流行起来时,许多人在上班时喜欢边工作边玩微信。一会看看朋友圈,一会看看有没有新的信息,就这样边玩边干活,出错率又高,干活还觉得特别没劲。并且还有许多领导喜欢建各种微信群,在群里指导工作。员工既要工作还得时刻的关注手机,以防漏掉领导的指令,最终什么事都没做好。其实原因就是没有集中精力,心散了,自然动力不足,工作状态也不好。

因此,工作状态中需要专注和一心一意的处理好每一件事儿。从事HR工作,经常会遇到事情很多很杂的时候,更需要学会将事情分解,将自己的精力专注的处理好每一件事。


最后,还得学会三心二意

看到这里,许多很多人会觉得奇怪,前面还在说高效的HR需要一心一意,为什么这里又说三心二意呢?因为如果HR只会专注的处理事情,不会关注周围和身边外界的变化,只顾低头做事,不会仰头看天就容易出现方向性错误,如果真等发现的时候就悔之晚矣。

毕竟,做一个高效HR需要学会平衡好各方面的人、关系和事情,如果只能专注的处理当前的事,而不能同期兼顾处理好各种相连性关系,这样做HR也不能高效。所以学会三心二意是必须的。当然这里所指的三心二意,三心还包括耐心、细心、用心,二意是指做出意义,做的有意思。耐心细心用心是基本功,而在基础工作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特色,挖掘出价值是高效HR需要关注的。同时HR的不少工作是重复而又平淡。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