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1960注册地址_扼杀职场可信度的8个谈话习惯

   |    2020年5月20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3

如果你避免了这些常见的错误,你将会更加可信并会获得更多的尊重。

为了成功而打扮可能会创造出良好的印象,但是人们基于从你嘴里说出来的东西判断你的智慧和信誉。以下8个语言习惯可以立马把你标记为愚蠢或者诡计多端的人:

1. 行话

行话又名商业胡扯包括盗用正常的词汇以奇怪的方式使用,让它们听起来“很业务化”。例子:“我们接触我们的客户,提倡利用对话……”然而其他说一口流利的行话的人可能并不会注意或者在乎,每个人在阿谀奉承的同时也在转动他们的眼珠思考。

解决办法:按照字典上定义这些词汇的方式使用它们。例如:“我们联系我们的客户去讨论……”。这样你听起来会更像是一个专业人士,而不是一个卡通商人。

2. 陈词滥调

这些指的是那些使用过于频繁的隐喻,它们所有的精华都已经被榨取干净了。例子:“创新思维”(out-of-the-box Thinking)或者“取得惊人的成就”(hitting one out of the ballpark)。陈词滥调不止是非原创内容,而且也揭示出对听众的不尊重。如果你真的很谨慎,你就不会随口说出这些破旧的词语。

解决办法:完全避免使用隐喻或者使用原始的内容。如果你觉得很难做到,那么就调整你使用这些陈词滥调的措辞,让他们不那么呆板老套。例子:在上一段中你使用了“榨取”而不是“压榨”。更糟糕的情况是,加入“谚语性”的东西会让陈词滥调带有少量的讽刺意味。例子:“出自棒球场这个单词的谚语”。

3. 啰嗦

使用让人听起来印象深刻的大词而不是常用的普通小词汇会给听众留下你爱炫耀和自大的印象。例子:“评估战略选择和战略方法”(即计划)或者“实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即增加无线网络)。华丽的措辞不但会增加大量的内容,还会导致表述不清晰。

解决办法:这里的核心问题是需要让你的公司和你的活动感觉比实际上更重要更令人印象深刻。因此,解决办法,就是多多谦卑。做生意既不是火箭科学也不是脑部手术——事实上,它就是普通谈话得到重视和赏识的地方。

4. 发出打嗝声

这就是你在一个词或者句子中插入呃……,比如说……你停下来思考,呃……你究竟想要说什么。我曾经在一次5分钟的演讲中听到一个家伙说了100多次“呃”。最后,观众们几乎都气得七窍生烟。

解决办法: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就是要消除打嗝用的那个词,用停顿来代替。当你只是停顿沉默而不是试图用打嗝的声音填补思考时间的空白时,最终你会让观众觉得你很精明,看起来你好像是在仔细选择你的措辞一样。不过,你可能需要对自己录音几次,才能摆脱这个习惯。

5. 音调升高

音调升高就把一个陈述句变成了一个问题。音调升高可以是在句子结尾处,或者更糟糕的情况是通过一个实际的短语显示出来,比如说“(陈述句),你知道吗?”或者“(陈述句),嗯?”音调升高传达出你对自己清楚交流的能力没有信心,因此你不断地核查。

解决办法:如果你不确定对方是否跟上了你的陈述,你可以问一个具体的问题,例如“你跟上我了吗?”或者“到目前为止,都听得懂吗?”换句话来说,要么问问题,要么使用陈述句。不要把它们混在一起使用,好吗?

6. 遁词

这些是企图把丑陋的事实掩盖为无情的抽象概念以愚弄员工的东西。例如:当你说的是“苦差事”的时候,你使用“发展机会”;或者当你的意思是要“裁员”的时候,你说“规模优化”。遁词使你成为害怕面对做出不受欢迎决定的社会污名的懦夫。

解决办法:鼓足勇气!从长期来看,讲述不愉快的事实比悦耳动听的谎言更能让你得到尊敬和信誉。因为——事情是这样的——无论如何每个人都会知道,而你骗不了任何人。

7. 虚假的道歉

这是当人们觉得在社交方面有义务去道歉的时候做的事情,但是他们并不真的觉得抱歉。常见的例子:“如有冒犯,敬请原谅”。这样的“道歉”增加了对对方最初冒犯的伤害的指责。

解决办法:真正的道歉就像“我因为做了某事而道歉。我当时没有考虑清楚,我以后再也不会那样做了”。它们是发自肺腑的。如果你不能发自肺腑地道歉,那就不用麻烦了,因为你并不是真正地在道歉。

8. 遍地开花式

这包括在你发现哪些(如果有的话)东西可能真正让听众感兴趣之前脱口而出的一连串事实或者观察结果。大约95%的演讲都可以归为这一类别,但是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对话当中时,它会让你看起来像是自言自语的傻瓜。

解决办法:总是想着“对话”而不是“推销”。问问题、回复评论,搞清楚所需要的东西,然后只有在这时说出直接相关的事实和观察结果。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