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想成功,“死皮赖脸”未尝不可

   |    2020年5月12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09

职场上工作的这些年,也见到了不少的人,不过大多数都只不过是萍水相逢,人生过客。一旦哪一天分开了,说不定再无见面的机会,但是有一个人却让我印象很深。

此人叫李涛,面前我们都喊他小李。这个人长的并不出众,口才也只是一般,而我们的工作却是整天和客户打交道,所以刚来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看好他,甚至很多人背后打赌说他干不了多久。

果然一个月过后他还真和大家想的一样,一个客户都没有。很多人碰到他这种情况肯定会倍受打击。但是他的表现却出乎我们的意料,这样的业绩不仅没有影响他,反而让他每天更加勤奋。

后来听他自己说自己现在已经和一个大客户聊上了,但是听完客户的名字以后,大家都感觉非常可笑,因为那个客户是出了名的难搞定。而他只不过是一个新人,自身形象也不怎么样,所以根本没有人相信他能拿下那一单。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很多人甚至都已经忘记了他说过的话。直到有一天领导红光满面的跑进来宣布:小李把那个公司公认难搞定的客户给啃下来了。我听了以后不只是惊讶,更是震撼。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小李一直以来都坚持每隔几天到那个大客户家里面拜访一次,尽管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但是从没有放弃过。这一晃就是几个月,那个大客户可能感觉有点厌烦了,也有可能是比较同情这个小伙子,所以让他先做一个策划案,自己看看结果再说。本来是打发他的话但是他却听出了希望,回去很认真的完成了策划案,而且对于客户的意见也都充分的考虑了进去。客户看到他这么认真,终于答应让他先做一单。

这么一件让所有人感觉不可能完成的事,让这个其貌不扬的家伙完成了,那些比他有口才,有形象的人在他面前输的一塌糊涂。

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死皮赖脸是一个贬义词,但是有时候我们还真的需要这么一个精神,放下面子,敢于尝试,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相信一句话,当你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了。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