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主管_猎头网招聘:留住高管其实不难

   |    2020年5月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25

 

猎头网招聘:留住高管其实不难。许多企业都在埋怨猎头把自己的高管挖走了,企业内核心人才的流失的确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损失,不过细想一下,事物之间都是有联系的,一个人做到高管他的资历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到的,企业在埋怨高管跳槽的时候不妨换个角度思考一下企业哪里做的不到位从而没有留住员工。让企业留住高管猎头认为要做到以下5点:

  员工有尊严的工作

  在职场中,有一部分精英人才在外出工作时,都不好意思说出自己所任职的公司。原因是什么?或许是因为公司太小,业内口碑太差,又或许是公司环境太LOW等等。但有两点是可以肯定,其一是公司真的很小,不好意思说;其二是员工担心说出去,没面子,不愿说出。

  这样的事情,猎头多次碰到过。一次面试,当猎头问及她目前的公司名称是,她说,公司太小,不好意思说。如何才能改变这些呢?猎头认为,作为企业的老板必须把企业做好,毕竟,公司盈利归你,但企业是大家的尊严和面子。

  高薪是不可缺少

  据调查数据显示,企业留不住核心人才的的核心点就是企业的薪酬太低,其次是老板的领导力,99%的企业高管跳槽都是因为薪酬问题。

  为何要说高薪留人,薪酬是一个人价值最直接的体现,如果没有高薪,很难说明这个人在老板心中的分量与位置。所以,一些专家在讨论,高薪留人比感情留人更好,缺乏高薪的支持,感情很难留住人才。

  信任和尊重

  在企业中,每位高管都有自身的使命,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作为老板及领导,必须对其给予足够的尊重与信任,否则,他们很有可能没有完成自身使命就被老板炒鱿鱼。

  前段时间,一位高管有很多的苦水向猎头吐槽。他表示,目前的薪酬与职位都不错,就是老板不懂得尊重人,工作中很没面子。同时还表示,公司内部的几位高管年龄不小了,也不缺钱,但需要尊严。如果没有获得相应的尊重,薪酬再高也不愿意待了。这就是一位年龄近五十的百万高管的心声。

  尊重知识,重用人才

 在这里所说的尊重知识就是让有能力的人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就像一家企业的高管A君,在一家公司工作了近十年,但公司给其空降了一位领导,领导来了将A君手中的工作接管了,导致A君的工作量少了很多。对于一般人而言,薪酬不变,工作量少了,应该高兴。可是对于高管而言,就表示着被排挤与孤立,外加不信任与无视。在大公司,如果没有事情做,年底绩效就无法完成,没有绩效,就面临降级或者滚蛋。

  猎头建议,尊重知识就是让有能力的人做自己该做事情,不是按资排辈,更不是用人唯亲,要唯贤。

  提高人才跳槽壁垒

  对企业来说,想要留住核心或中高管人才,关键在于提高人才跳槽的壁垒。此前与一位IBM的朋友聊天,他说,如果一个人在IBM工作5年以上没有得到提升或没有做到高层,这个人基本上废了。再跳槽,也很难找到非常好的工作。为什么会是这样?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的分工太细了,离职后,只能选大公司,小公司肯定不行。

  如果跳槽大公司就会有门槛,要么就是自己在某方面特别牛逼或者做到高管级别。思考一下,在一家公司工作5年都没有提升,这样的人出来几乎找不到好的工作。

  猎头前几天为某企业找CFO时,面试一家公司的税务总监,可以试试。但猎头和她聊完之后,就判断其不能胜任CFO的职位。原因在于:她在税务方面太专业了,也太细小了,无法全盘接管整个公司财务。所以如果跳槽只能去大公司,小公司不可能设置这样的岗位。

  基于这些思考,企业想留住高管,只有提高他们跳槽的门槛,加大跳槽的壁垒,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企业一位中高管跳槽所造成的风险。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