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官网注册_看不上老板的员工太愚蠢!

   |    2020年5月6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05

他们公司是创业公司,刚刚成立两三年,从去年下旬才开始有了一点利润,公司只有十几个人,表哥在公司做销售主管。说是销售主管,其实手底下就管着三个人,年前还有一个辞职回老家了,所以销售部门加上表哥一共就只剩下三个人。

关于销售理念,表哥与老板一直有分歧。但是碍于对方是自己的老板,表哥不得不按照老板说的做。想辞职,但又舍不得每个月六千块的底薪。

另外,表哥认为老板很抠,不发年终奖、不主动给员工加薪,每天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就会给员工画大饼。表哥甚至自信满满的跟我们吹嘘,公司如果早按照他的想法去做,早就发展好了。

后来我找个借口就先回家了,因为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表哥各种看不上他的老板,但还是不辞职,难道不是因为看上了那六千的底薪吗?既然他觉得跟着这样的老板没有前途,那他为什么不选择其他有发展的公司呢?

我觉得表哥的表达太片面了。他没创过业,不知道创业的人有多艰辛。

我的一个朋友,为了创业把北京的房子都抵押掉了。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他每天都为了员工的工资而发愁,但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拖欠过员工一天的工资。为了尽量减少开支,他也是想尽办法能省则省,他说他知道他的员工都在背后说他小气,他不生气。他还说如果有一天公司发展好了,他一定把之前亏欠给这些人的都给补上。

员工与老板之间思考角度不同,他不知道老板真正的境遇是怎样的,也许有些地方老板做的确实不够到位,但也许他看到的只是事实的一部分。一个老板,既然能够承受创业的压力,能够带领公司员工向前发展,就一定有他的可取之处。不可能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一无是处。

而那些看不上别人还非要“委曲求全”的人,又能优秀到哪去呢?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