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1960注册地址_自律的力量有多强大?

   |    2020年5月2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81

朋友阿南在一家媒体单位上班,在公司里工作五年的她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阿南所写过的文章大多文笔流畅,深受受众喜欢,因此,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编辑”。看到阿南的傲人成绩,她身边的好多媒体从业者都纷纷和她讨教制胜法宝,我也不例外。

“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制胜法宝。如果说有,那可能是我的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天早上,我五点半起床,简单收拾之后,我会看一个小时的中外文书目。别小看这一个小时,一年下来就是365个小时,因此,这么多的时间足够我看国内外的优质书籍了,而看的书多,文化底蕴、写作能力也自然会提升……”阿南说。

“那你是如何做到坚持的呢?”我疑惑地问道。

“一年四季,不要给自己偷懒的理由。因为有第一次偷懒,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相反坚持下来往往会形成一种习惯。”阿南说。

听完阿南的话,我感触颇多,是啊,阿南将时间做了高效分配,为自己腾出更多空间,去充实自我,感知自我。当她的视野不断开阔,她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在阿南看来,自律不是简单的约束,而是让人的工作步入正轨的有效渠道。当我们羡慕那些光芒万丈的名人时,也许除了他们才华横溢,更重要的是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自律的力量。

正如阿南所说,“当你没有养成自律的习惯,你永远不知道它的强大,自律会让你拔得头筹,更会让你幸运倍增。在我看来,我之所以小有收获,全凭自律和自觉。”

众所周知,自律不是与生俱来的,它需要后天的培养,只要走心,我相信,广大优秀的职场人们都能办到。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