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莫让负面情绪成为你人生之路的绊脚石

   |    2020年2月24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22

记得初中课本里就讲到人应该做情绪的主人,然而说的容易做起来难,很多人都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不懂得如何宣泄负面情绪。许多职场人都是吃了不会管理负面情绪的亏。

我一个高中同学琳琳,从小就是个暴脾气。平日里为人也挺热情,但是一遇到让自己不爽的事情,就如同点燃的炮仗一样。一直到大学毕业,琳琳的脾气也不曾有半点收敛。用她的话说,凭什么我受了委屈还忍着?

毕业之后,琳琳去了一家公司做销售。因为琳琳平时工作很认真,也不怕吃苦,所以一开始领导挺看重她,还有意提拔她。可没到半年时间,琳琳就和三位客户闹得很不愉快,还遭到一位与公司合作多年客户的投诉。

客户跟领导反映,谈业务的时候有一条谈不拢琳琳就犯急脾气,谈着谈着她音量越来越高,还特别能抢话,就这样还有什么好谈的?因为这事,领导也曾和她谈过,让她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动不动就情绪失控,不然把客户都得罪光了。可是,琳琳却觉得很委屈,觉得自己都是为公司利益着想,却被领导一顿数落。后来,琳琳工作还不到一年就被调换了岗位。领导跟她说:“你不适合做销售,还是去做别的吧。”

情绪失控,是每个人在职场生涯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可是,自己不爽就和别人正面冲突,别人说一句回怼十句,真的不是情商高的表现。人在情绪失控时,说话不经思考,根本不会顾及别人感受。最后把别人得罪了,就算事后给别人赔礼道歉,别人也未必接受。无法控制好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最后吃亏的不是别人,只会是自己。

有人觉得,我平白无故受了委屈为什么不能和人争辩?难道我就要白白受人欺负吗?其实,控制情绪和维护自己正当利益并不矛盾。当与人沟通不畅时,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而发脾气或者是犯急躁情绪是最为低效的方法,也是效果最差的方法。双方争执不下时,喋喋不休式的你一句我一句只会激化矛盾。何不停下来给对方也给自己留一些冷静思考的时间呢?

管理好个人情绪,是每个职场人都必须重视的一项能力。如何管控个人情绪呢?这里有几条建议供大家参考。第一,给自己设立行为底线。比如,无论你和对方意见是多么不一致,哪些话坚决不能说,哪些事坚决不能做。第二,感觉到自己情绪即将失控时,停下来,深呼吸,坚持十秒钟。每次发火之前如果能够让自己暂停几秒,很多时候那些难听的话你就不会说了。第三,气头上不要做决定,冷静下来再探讨。当情绪不好时,千万不要急于做决定,做了决定再后悔可能为时已晚。

学会管理情绪对工作对生活都大有裨益,因为无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而吃亏真的得不偿失。莫让负面情绪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