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1960注册地址_他不是迟钝,而是心中只有目标

   |    2020年4月23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59

那天路过经理办公室的时候,我听见经理正在朝小田发火,咆哮声响彻整个办公室。

经理的话非常难听,有一些侮辱人的意味,我都不好意思听,赶紧走开了。

我都替小田抱不平,整个公司上下都是关系户,他们工作轻松,事情没干好,经理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几句,对他们从来都和颜悦色。

剩下的员工都是通过招聘进来的,平常事情多,工作压力大,还容易背黑锅,很多人受不了离开了公司。

在这些招聘进来的员工里,小田算是非常能干的一位。

他经常被经理安排做各种事,但是干的越多,错的越多,经理经常毫不留情面的批评他。

如果大家都一样也就算了,但是很明显,招聘进公司的员工,待遇不一样,这太伤自尊了。

如果一般人碰到这种事情,估计很快就走人了,但是小田没有离职,依然每天忙里忙外。

他的解释是:凡事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既然领导觉得不满意,那我肯定还有一些地方做的不到位。

有时候我觉得小田真是太迟钝了,为什么经理不找别人,光让他干活?还不是觉得他能干活,而且没脾气,故意欺负人太明显了吧。

办公室里的关系户从来不加班,受苦受累的活也轮不到他们,其他员工经常抱怨事多压力大,加上小田干活还受气,大家都看在眼里,后来办公室的气氛也悄悄变了,很多同事开始学着磨洋工,到点之后就下班走人。

只有小田还是整天忙来忙去。

但是有些变化,在缓慢的发生,连当事人也未必察觉的到。

经理依然对他没有好脸色,他是整个办公室最忙的人。

被批评了之后,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推脱解释,反而一拍大腿:我总算知道该怎么办了。

回到位置上打开电脑,查资料,修改方案。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简直就是一台永不疲惫的发动机。

但是他的进步也非常明显,公司的各项业务他基本上都能拿下来,整个部门的业绩都靠他顶着。

经理后来也不批评他了,遇到事情都把他喊到办公室里,跟他有商有量的。

后来小田的工资翻了一倍,据说也买房了。

其实他的心里不是没有委屈和抱怨,而是把这些委屈和抱怨自动屏蔽掉了,一心追求目标。

在职场上,很多人内心都很敏感,遇到一点小事都能拿出来上纲上线。

比如哪个同事给自己穿小鞋了,谁今天脸色不对劲,谁的话说的不好听,这些都可以成为他们内心不安的来源。

每天为了这些小事内心起伏不定,把时间和精力耗费在了办公室政治里。

而那些有点迟钝的人,心里装的都是工作,怎么把工作干好,在他们心里是头等大事,其它的事统统置之脑后,他们没有闲工夫去搞办公室政治。

在他们心里,想的永远都是怎么完成目标,这就是差距。

在工作中,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请把没有意义的信息屏蔽掉,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创造价值上,这才是我们在职场上的初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