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让你的工作效率高一点,再高一点

   |    2020年4月20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79

    大城市的职场生活节奏非常快,让人不得不提高执行力,高效率工作已经成常态。如果你不能高效率地执行、高效率地完成工作,就有可能被淘汰。加之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导向为效率优先,致使我们在完成工作指标的同时,不得不时刻首先考虑提高工作效率。

  高效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我们这里关注的是日常工作中如何改掉低效率的习惯。

  又快又好地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所谓眼见为实,感同身受,人都是迷信亲身经历的,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实际上就是与上级在进行直接交往。上级把任务交给你是在考察你,而这也是你表现的绝好机会。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一个任务,比你默默无闻做一百项工作更有用。千万不要以为这很简单,这是对一个职业人最基本的要求。因此,一定要重视上级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争取用最快的时间完成它。

  让自己的工作节奏紧紧跟上上级的思维发展速度。既然是上级,一般都比较忙,要处理很多事。另外上级一般是从工作效率高、表现优秀的员工成长起来的,他们的工作方式肯定也是雷厉风行的。因此,有时候,我们觉得上级交给我们一项任务时,给我们的时间期限很紧。比如要三天才能完成的任务,上级可能只给我们两天时间。对此,没有好的办法,只能提高能力与效率。

  而在这个历练的过程中,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上多付出,来弥补效率上的不足。上级在评价我们的效率时,他们看的往往是工作是在何时完成的,而不是看你在这项工作上真正用了多少时间。而绝大多数工作其实都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缓冲的余地它们往往都要跨一个或几个工作日,有的甚至跨一个周末,这段时间是我们提高“效率”的宝贵资源。

  平时多留心多关注,对工作有个充足的准备。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平时多烧香,不用临时抱佛脚。日常工作中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多关注点,多考虑些,收集与工作相关的信息与资料。或许现在看来没什么用,但它们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习惯。一旦接到的任务是一个新的课题,我们就能把平时积累的东西拿出来用,而不用从头建立一套工作思路与方法。只要有耐心地演练,慢慢摸索,就能有所收获。

  树立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一个好的职业人的形象,应该是办事干练果断,不拖泥带水。一个人的工作作风真的很重要。那些两眼无神、常常发呆走神的员工的工作效率肯定不高;那些喋喋不休、整天闲话不断的人工作效率也不会高。能让自己的工作高效率运转的人,一般都是以一个健康明朗、精明干练的形象出现的。他们走路昂首挺胸,并且速度很快;说话口齿清晰,简洁明了,一语中的。

  让工作高效率运转是个系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如果我们从这些方面着手解决问题,我们的工作效率自然而然就能得到提升。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