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职场上,管理好自己的冲动

   |    2020年4月13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316

彦军是一个活动策划专员,有一次,公司接了一个大客户,对方是一家小家电品牌,全公司都动员起来。

为了这个客户,领导还专门开了一个动员会,这次会议的结果,是领导让彦军负责撰写推广方案,但是并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主题,而是让他自由发挥。

彦军收到任务之后,打开电脑,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这个品牌小家电的资料,并且找到了许多素材。

突然之间灵光一闪,他想到了一个很好的主题,于是他兴奋的将脑海里的思路记录下来,并且梳理了一番。

三天过后,他的方案已经初步成型,谁知道,领导竟然走到他跟前说:甲方对活动的要求有了变化,他们请了一位网红做代言人,我们的方案也要跟着变化,你的方案要重新确定主题。

彦军听了以后,火冒三丈,这意味着他花了三四天的心思白费了。

并且公司这种临时的变更,已经好多次了,他心里早就埋下了不满。

领导常常因为一句话,他就要把任务推倒重做。

看着手里已经成型的PPT,彦军心里不是滋味,他突然发起火来:你们总是这样,刚开始不确定主题,我这边已经做完了,又要求我重新做一遍,这不是在耽误我的时间吗?

领导被他吼的一愣,随后叹了一口气说:这个决定并不是我提出来的,咱们作为乙方,配合甲方是我们的义务,你也不要有那么大的火气。

说完之后,领导就去忙别的事情了。

彦军吼完之后很快就后悔了,他也知道这件事情和领导无关,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对工作上的变数,他是有抵触心理的,因为这些变数会影响到他的心情。

职场上工作有变动很正常,但是我们不要因此陷入失控的地步,影响到心情,更不要冲动的朝领导和同事发火,这样会影响同事之间的感情。

子涵是一名九零后新人,他刚到公司来,业务还很不熟练,公司安排了一位老同事来带他。

这位老同事,是一个很和善,比较好说话的人,知道子涵没有什么经验,给他讲解的很详细清楚。

但是有一次子涵在实际操作中,发现操作步骤有误,他反复回忆,这位老同事没有给他讲解清楚,于是他很生气的,当着领导的面质问这位老同事。

这位老同事听他发火,先是一愣,然后莫名其妙的说:你搞混淆了吧?我跟你讲的,和你做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子涵看着他的表情,心里不断的猜测,这话里有几分真假,最后怀疑占了上风,他觉得这位老同事是故意带偏他,让他出丑,于是当着领导的面,两个人大吵一架。

这位老同事怒不可遏的说,以后再也不会带他了。

在后来的实操中,子涵才回忆起来,老同事当时跟他讲过操作原理,是他自己记错了。

子涵后悔的不得了,冤枉了别人不说,还得罪了一位如此和善的同事,给自己在部门里树敌。

年轻的时候谁都有脾气,但是一定不要冲动行事,因为冲动很少会给你带来满意的结果。

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一定不要影响了当下的思考,客观的看待一件事情,把情绪排除掉,做事要有大局观,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影响了后续的合作和同事的团结。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