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比赚钱更重要的,是确定职业方向

   |    2020年3月29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65

 当今社会,由于很多机构或职能部门也处于改革或转型阶段,它们中的多数出于“精简成本”考虑,外加岗位流动性大,后期更是前途未卜,对于这种岗位,更倾向于录用“合同制”员工。  

 作为个人而言,你一定要清楚自己所处的境遇,以及未来可能遇到的风险,方能根据各自情况做出相应的选择。

 通常说来,这类职位适合于家境殷实、没有经济压力、同时也没有野心的人,例如你的家里有N套房子,完全可以不用上班,为了避免和社会脱节,能有个事情做打发时光,这种情况下,你去应聘到这种事业单位做编制外员工,不失为一个选择。

 但大部分人家境一般、背负经济压力、不甘心平庸的人来说,在做职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1、比赚钱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

 很多人都认为,先就业后择业,这个观念是十分危险的。要知道,第一份工作给我们未来的职场提供了参照系,你所处的环境、接触的人以及所做的事情都会给你后面的发展带来参考价值,如果随意选择了第一份工作,你会发现后面的路会越来越窄。

  因为第二份工作通常要考虑第一份的经历,以此类推,如果你做了几份工作都无法做好,则会被用人单位认定为“能力不行”,从而很多机会就会向你紧闭大门。

  你算一算,人这一生的黄金时期非常有限,在人口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越早确立职业方向,对你未来将会起到不可估量的影响。

  从我这边经手的职业咨询案例统计分析,通常说来,一个人最迟要在2728岁左右就要落实这件事情,30岁左右的十年是至关重要的积累事情,从新手一步步成长为熟手甚至能手,40岁左右是有所建树的最佳年龄,很多人通常是在40岁上下达到职业巅峰,然后慢慢退居二线,直到退休。

  2、学校没有教会我们,你必须自己寻找喜欢或擅长的领域

 古今中外,除去极少数大器晚成的特例,绝大多数在相关领域有所建树和成就的人,他们都会尽早确立这件事情,剩下的几十年时间,则会限制自己的注意力,专注于自己认为最重要或最喜欢的事情上。这样的人,往往最能做出一番成绩。

  3、偶然的成功越来越少,好的人生需要提前规划

 在当今社会,不论从历史进程还是发展阶段来看,幻想像几十年前改革开放初期那样,踩着风口一跃成功的,现在越来越少了。

 如今,一个人想要在某个领域有所成功,离不开步步为营的规划。请记住,不论做出怎样的选择,你都要清楚自己到底为了什么,你要清楚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而唯独心中有目标,才能给你提供巨大的力量,让你迈出坚实的一步。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