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自己的长处_杏鑫主管工资

   |    2020年2月24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11

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的最高文凭是中学,因为在哈佛大学他没有读完就经营他的电脑公司去了,最后只有高中文凭的他成功了。

追究其成功的主要原因,我们不难发现,他放弃学业选择自己擅长的软件行业去创业,就是因为他发现了自己的长处,并且对自己的长处坚信不疑,最终真的获得了成功。

很多大人物成功的诀窍之一就是经营自己的长处。在人生的坐标里,一个人如果站错了位置——用他的短处而不是长处来谋生,那是非常可怕的,他可能会在永久的卑微和失意中沉沦。因此,对一技之长保持兴趣相当重要。即使它不怎么高雅入流,也可能是你改变命运的一大财富。

唐文原本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他英语口语非常好,所以老板很重视这个人才,只要是和外企的人谈合作老板都带着唐文去。唐文也不负众望,每次都能用他的专长为老板签下合同。唐文也清楚地知道,让他能在这个公司站稳脚跟的是他的长处——英语。

某一次,老板又和一家外企谈生意,当然老板还是带着唐文去。他们和客户谈得很顺利,但在最后,客户提出要他们用英语写一份计划书。老板当时就把这个工作交给了唐文。这可让唐文为难了,他口语是很好,但是写作却不太在行,尤其是要写这么专业的文件。

唐文想来想去,还是告诉了老板他写不了,最后老板不得不找了另外一个同事来做这个事。从那以后,老板似乎不那么重用他了,有重要的英文谈判也不会总带着他了。唐文看着自己日渐受到冷落,于是就开始很努力地学习英语写作。别人都下班回家了,他却去上补习班。

有一天,他帮老板送一份英文文件给客户,发现一处很严重但不容易发现的错误,于是他马上告诉老板,最后避免了公司的损失。老板惊奇地问他写作水平怎么提高那么多,唐文说:“虽然我的长处一直只是英语口语,但是我如果一直满足于此就再也无法进步。所以我想让自己的英语能力变得更加全面,更好地经营好我的长处,这样才能让自己和公司获得更好的利益。”

当然,从那以后他再次受到老板的重用,最后还坐到了客户部经理的位置。

长处不会因为你拥有就一直是你的专利。社会竞争那么激烈,也许别人的水平比你还高,那个时候你的长处就没有价值了。所以无论你获得多么稳固的工作,你都应该像唐文一样懂得让自己的长处更长。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说:“我都不知道我的长处在哪里?”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很简单,你的长处或许就是你性格中的某一方面,或许在你的兴趣上,又或许是你最自豪的领域。只要你不愿意自己一直处于平庸,你就会很快发现自己的长处,让它为你的生命创造你独特的人生价值。

很多人会问:“既然长处已经是比别人优越的地方,那还有必要经营吗?”那是肯定的,每个人都在进步,你原地不动就等于是退步。那我们应该怎样经营自己的长处呢?

1.首先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

人的才能是多方面的,有的明显,有的隐蔽。只有先发现长处,才能扬优成势。

2.找到用武之地

只有让你的长处有足够的用武之地,才能发挥它最大的功效,也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支撑你去经营它、完善它。

3.不断地做出比较

每当你用你的长处完成一件事的时候,可以把你预期的结果和现实的结果比较一下,这样可以帮助你找到你长处的缺陷和已经落伍的部分。

4.不要对其他知识不屑一顾

许多学有所长的人,往往对其他领域的知识嗤之以鼻。专长和能力是一张网,需要你设法去获得各种必要的能力与知识来编织。

在选择职业时,也是同样的道理。你无须考虑这个职业能不能立即给你带来很高的收益,能不能使你成名,你应该选择最能使你全力以赴的职业,应该选择最能使你的品格和长处得到充分发展的职业。

经营自己的长处等于存了一笔利率最高的存款,它能使你的人生不断增值;经营自己的短处等于贷了一笔利率最高的贷款,它会不断削弱你的人生。

不管是谁,每个人在某方面都会有一些让人惊叹的长处。人的一生也只有靠自己的长处才能获得成功,就像善歌者走向了舞台,左右逢源的人自动滑进了商海。那些成功的人无不是用自己的长处来挖掘自己的成功。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