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官网_视频号的流量秘诀,裂变!

   |    2023年5月29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90

 

如何在视频号获取流量,这篇文章一定会是你看过当中,别出新颖的那一篇,打破认知的那一篇。

做过抖音的人来做视频号,大部分都会觉得一脸懵逼。

在抖音做直播,停留时长决定了你的流量规模,转化率决定了你的流量质量。可是到了视频号,这些玩法统统都失去了它的魔力。

我盗坤自己个人的视频号直播,停留时长一个小时,可愣是没给我推一点公域流量。转化率,我们护肤IP的直播间点击成交转化率40%,依然没有公域流量。

至于短视频的什么完播率,停留时长啊,到了张小龙的地盘,一样无效。

总之,就很迷,很无序,你完全搞不懂这个平台是什么鬼玩法…

别急,被视频号摩擦了好多遍的男人,今儿个就来给你聊聊,咱们是哪出了错。

当我们去考量短视频的完播率,直播间的停留时长,转化率等角度来看待视频号的时候,就已经着了抖音惯性思维的道了。

在我们眼里,一切的内容平台都应该是像字节一样去依靠算法驱动,而这在这个算法驱动的平台里,要想赛马赢过其他的创作者,我们就必须拥有更好的数据。

但是,这里是视频号,不是抖音。视频号的大哥叫张小龙,不是张一鸣。

两个核心点:第一,视频号究竟有多少公域流量?第二,视频号的公域流量分配要素侧重于什么?

首先,视频号,可能根本就没有多少公域流量。

你可能会觉得我在这里胡乱吹逼了,视频号月活都已经八亿多了,怎么可能会没有流量。

视频号月活八亿多可能不假,但和大家想象中的公域流量却可能模样相差很大。

大家想象中的公域流量,就是指真的通过微信–发现入口,进入视频号或者视频号直播界面,然后在里面一直不断刷短视频和直播的。你们自己想想,你们身边有几个人在这样刷视频号?

更多刷视频号的入口在哪里?其实是在你的朋友圈里,在微信聊天框里,在公众号文章内嵌的视频号里。

不知道在哪听说或看到的一个消息,官方透露视频号只有20%的流量是通过视频号短视频广场和直播广场产生的,而其余80%的流量还是通过朋友圈,微信聊天框等入口进入的。

而通过朋友圈和微信聊天框进入的这个行为,应该称之为“裂变”,这个是真正的去中心化的流量分发行为,所有的流量是群众自己投票投出来的。

张一鸣可以决定,每天喂食到你面前的短视频内容是什么。但是张小龙也无法决定群众会去转发什么样的公众号文章或者视频号短视频,他只能404你要转发的文章来停止传播。

所以,这种裂变的行为和你们想象中的公域流量压根就不是一回事。我们所谓的公域流量,就是前文提到的那20%在短视频广场和直播广场刷视频直播间产生的流量,是平台分配给我们的。

可是8亿月活,乘以20%,再平均到每一天,留给视频号平台可以自由分配的公域流量,本就不多的。

其次,视频号公域流量的分配要素侧重于裂变。

视频号和抖音不一样,它不是一个独立的APP,可以自建一个独立的生态。视频号是依托于微信这个生态的原子化组件,用于串联微信生态里的各个组件。

微信是什么,微信是一种方式,他的核心是链接,通过社交来链接。

在这个生态里,微信有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来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而视频号仅仅只是其中一个。

微信有十三个亿的月活,在这个生态里,他异常繁荣,长出了许多枝繁叶茂的大树,就比如拼多多,滴滴,猫眼电影。在这个母体上,他还养出了好多自己的亲儿子,就比如公众号,小程序,小游戏,还有我们的视频号。

每个小孩既属于微信这个大家庭,第一要义是要服务好微信这个生态,让用户在社交通讯的同时可以满足自己的其他需求。但同时,他们之间又是相互独立的,是需要争宠的。13亿用户就躺在那,谁能够在不伤害用户的情况下去把用户捞到自己的手里,那都是本事。

所以,如果你是视频号的老大,你最看重的是什么?是如何从微信这个母体上吸引更多的用户过来,并且把他们服务好。

而在这个母体上,吸引流量最成功的方法是什么?是裂变。

微信是公域流量还是私域流量?很多人会回答是私域流量。的确,微信是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它就是私域流量。可在这个封闭的生态里,只要接入一些开放的工具以后,他的流量就成了公域的了。

君不见,拼多多在微信这个公域流量里面依靠裂变捞走了多少流量。君不见,快团团步拼多多的后尘,把微信流量玩得是风生水起。君不见,那些引起大家共鸣的10w+公众号爆文是如何收割封闭生态的微信流量的。

这是我打开微信–发现–视频号,然后连刷四个视频出现的界面。零星的点赞,转发,小红星。如果在依托于算法到极致的抖音,这种情况是一定不可能出现的。抖音会想方设法让你的每一秒钟都从里面无法自拔。

而视频号则是依托于社交逻辑,这里面的账号有的是我的朋友做的,有的是朋友点了小红星,即使他们的“数据”欠佳,内容一般,还是自然而然地出现在我的面前。

同时,大家可以去看一看那些很多爆火的视频,很多都是有很多转发和小红星的。尤其是很多视频,转发都是大于点赞和小红星的。

 

如上图所示,你会发现这个3.1万小红星的短视频,有5.4万的转发。而如果你去点击转发按钮,你会发现这5.4万的转发,只能转发到朋友圈和聊天框,这里的流量,就不是来自于视频号站内了,而是微信了。

而即使那3.1万小红星,也会出现在这些点了小红星的用户的好友的微信–发现栏里。

至此,想必你已经要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东西了。如果我是视频号的老大,我仅有的一点点公域流量给谁?这微弱的公域流量,是要用来做冷启动的。是要给那些,可以从微信体系里给视频号吸引更多用户的创作者的。

至此,想必你也明白了,为啥你在抖音那里做数据的那一套,在视频号行不通。

至此,你也就明白了为啥那种绝对低价福利品的直播间,可以在视频号零粉起号了。因为视频号的姐姐阿姨们图便宜,有好的低价福利品,她们当然愿意去转发给自己的小姐妹。正如她们当初转发拼多多那般。

所以,视频号应该怎么做?应该像做公众号一样去做视频号。

公众号的文章,即使打开率再高,点赞率再高,互动率再高,都无法撬动公域流量,无非是让你的公众号发文可以在订阅号入口排名更高一些。要想撬动公域流量,还是需要你的文章有人转发,视频号也是如此。

那么如何去经营公众号呢?可以靠输出优质内容不断积累粉丝,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积累粉丝以后,建立信任,再去变现。过程中,如果打磨出优质的内容了,还可以靠广点通去付费推广,又或者是号主互推加速。

同时,你也可以在公众号发红包,抽奖送福利等行为让粉丝去帮助你裂变。正如我前面说的1元钱的福利品直播间,当然,这种行为在公众号被打击过,视频号也已经开始打击了。

通过视频号这个载体不断输出优质内容,然后在微信的体系里去裂变。然后引导用户关注你,建立信任,加入你的企业微信,最后再用直播间来激活粉丝,撬动更多的公域。如此不断积累,循环往复,最终练就出一个大号出来。

公众号就像一座又一座的孤岛一样,你就是这个岛的岛主,你可以决定自己这座岛的文化。而这批岛的第一批岛民,决定了你未来增长的潜力。如果盗坤这个公众号第一批粉丝,引流过来的是娱乐八卦粉,他后面写的电商文章即使再精彩也无法得到裂变和传播。

总而言之,这里是微信,是视频号。它不会像抖音一样给你一波极速流,能接住就给你放更大的量,接不住,就流放边疆。所以你没有办法七天就做出一个日销百万的账号,做视频号需要慢火煨炖,一步一步来。

如图,我们3000多场观,可以做到10万GMV,16分钟停留时长,这完全是和抖音不同的逻辑

这个平台虽然很慢,但也有它好处,那就是这个平台的利润率会比较高。你把公众号经营好了,把用户经营好了,怎么变现是你的事,微信只会从里面抽取很小一部分利润。抖音就不同了,雁过拔毛,200块的GMV,他敢拿走其中100块,而且还会依靠算法把他的利润做到极致。

文章的最后,为了便于大家更能融汇贯通我今天文章所说的东西,你不妨按照我所说的内容去观察一下视频号。

记住,做视频号获取流量的重点,不在视频号站内,在微信里!

作者:盗坤

扫一扫 微信咨询

《免责声明》如对文章、图片、字体等版权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广告投放 找客户 找服务 蘑菇跨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