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B站用户运营方案

   |    2023年3月2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124

 

本文从6个方面前面阐述b站用户运营方案及策略,供各位参考。

B站的前身是视频分享网站Mikufans,于2009年6月26日由Acfun(A站)的核心用户“9bishi”(徐逸)创建,Mikufans上面主要是一些初音和东方的创作,以及搬运 Niconico的ACG视频。现用名来自《魔法禁书目录》中上条当麻对于御坂美琴的昵称bilbili (电流发出的声音),可以引申为对动漫爱好者放电,吸引大家一起来主动分享动漫视频,官方中文名叫做“哔哩哔哩”,被粉丝们亲切的称为 “B站”。

最初二次元爱好者使用的视频分享网站是A站,但由于使用人数较多和技术不成熟的原因,A站常常宕机,无法提供稳定的视频服务,反馈意见也得不到解决。一部分用户就转移到由A站资深用户徐逸建立的临时小站B站上看番,被称为A站的“后花园”。

B站在初创立时期抓住机遇,剖析用户需求,解决了服务器不稳定的痛点,成功收获第一批用户。

用户运营:聚集用户

2010年2月,刚刚由 Mikufans 更名为 bilibili 弹幕视频网的 B 站组织当时知名的 UP 主制作了一个春节拜年视频(拜年祭的前身),这个被称为二次元“春晚”的活动让它有了点知名度,而更多的 ACG 爱好者也因为俗称“新番”的动画、漫画连载聚拢,并从A 站上迁徙而来,通过高质量的视频内容吸引了更多用户。

…………

扫一扫 微信咨询

《免责声明》如对文章、图片、字体等版权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广告投放 找客户 找服务 蘑菇跨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