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职业生涯规划的六个危险阶段

   |    2020年3月16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03

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需要从个人角度和企业角度划分成两个方面的内容,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即是划分成两个方面的内容,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即是在组织中的发展计划,是指一个人一生的工作经历,尤其是职业,职位的变动及工作理想实现的整个过程。下面具体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的六个阶段:

阶段一:探索阶段——学生

在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发现兴趣,学习知识,开发工作所需的技能,同时也发展价值观、动机和抱负。

阶段二:进入阶段——应聘者

在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是进入职业市场,得到工作,成为单位的新雇员。

阶段三:新手阶段——实习生、资浅人员

要学会自己做事、被同事接受、学会面对失败、处理混乱和竞争、处理工作家庭的冲突、学习自主。

阶段四:持续阶段——任职者、主管

个人绩效可能提高、也可能不变或降低,在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是选定一项专业或进入管理部门,保持竞争力,继续学习,力争成为专家或职业经理;或是技术更新、培训和指导的能力,转入需要新技能的新工作、开发更广阔的工作视野。

阶段五:瓶颈阶段——高层经理

在这个阶段已经达到接近顶端,此时的主要目标是再度评量自己的才干、动机和价值观,进一步明确职业抱负和个人前途,接受现状或争取更高发展,建立与他人的人际关系,成为一名良师益友、学会发挥影响、指导、指挥别人,对他人承担更大责任,扩大、发展、深化技能,选拔和培养接班人。

阶段六:急流勇退阶段——继续发展者可以安然处之,生涯开发停滞或衰退者将面临困境

在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学会接受权力、责任、地位的下降,并接受因此而转变的新角色,培养工作外的兴趣,寻找新的满足源,评估自己的职业生涯,着手计划退休,从权力转向咨询角色,在公司外部的活动中找到自我的统一。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