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链接_员工不稳定,企业自检三个因素

   |    2020年3月14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300

   企业流动性大,几乎天天在招聘,员工月月在辞职,几乎是半年一小换,一年一大换,尤其是到跨年的时候,有的小企业甚至一过年员工几乎全换了!为什么员工流动如此频繁,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员工不稳定呢?

  第一、招聘环节留下隐患。很多中小企业的企业主有一个习惯,当企业需要人的时候,往往是临时决定招聘计划,对于招聘的岗位、招聘的条件、岗位的薪资等等情况不清不楚,就贸然招聘。企业主在面试应聘者时,根据自己的感觉,对于应聘者所提出的条件随意承诺。因为没有岗位的统一薪资标准,导致同岗位员工内部由于薪资的差别而情况百出!导致员工的不满,一旦有跳槽的机会,迅速跳槽。因为在他的感觉里,我的薪资不是凭能力定的,是凭老板的印象给定的,比我能力差的人,比我挣的还多,所以我要跳槽!

  第二、员工本身的素质和能力提高致使跳槽。每年几百万的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本科生“回炉”上技校等等频频见诸报端。大学生就压力巨大,高学历,低能力是中国应试教育的结果。面对巨大的就压压力,很多的专家也出来给大学生支招。总体的原则是“先就业,再择业”。大家可以试想一下,现在很多的大学生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自己的工作方向可以说是没有,在毕业的前两年可以说不知道自己应该向那个方向努力。对未来所要从事的职业很迷茫。面对生活及各方面的压力,很大大学生不得不先就业。也就是说,此时的大学生就业,仅仅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大学生“此时的选择仅仅是一个过渡,他们只是”骑驴找马“而已。随着”大学生“不如职场,他慢慢会发现自己的有点、缺点、兴趣、职业方向,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想改变现状的他们。大部分的人会选择跳槽。这是一个普遍的惯性。

  三、企业没有对员工的成长进行中长期规划,致使优秀员工流失。李小姐原是深圳一家上市公司某地分公司的财务主管,由于结婚的原因来到了北方某地级市,很顺利的进了当地的一家比较知名的公司做财务主管(实际上就是会计),由于南北方薪资的差距巨大,李小姐一时难以适应,不过北方的薪资是普遍较低的,为了家庭她也只好接受。在这家公司安安稳稳的做了3年,三年后,她每月的工资较刚入职是增加了300元,而现在的工作量是原来的三倍,他的职位是财务主管,但是拿的一直是会计的工资,但是干的工作是财务总监的工作(她的领导是和老板一起创业元老,能力较差)。李小姐是一个有智慧的人,与领导处的关系很好,曾多次提出辞职,公司都不批准,理由是没有合适的人接替她的位置。李小姐也为了工作,没有坚决要辞职,又坚持为这家公司工作了两年,在这两年里帮助公司培养了几名专业的财务人员。终于在今年李小姐顺利的辞职了。很快到了一家公司做了总经理助理。为什么李小姐供职的那家公司在5里,没有给有能力的李小姐一个很是的职位呢?值得很多企业主去思考,员工跳槽,企业主要找找自己的原因。

  四、企业的内部因素致使员工想跳槽。

  工作时间长。几年前,曾在一家企业做调研,当问及“你们什么时间上班,什么时间下班”时,一个部门经理是这样回答的“早上是七点半,下午什么时候天黑,什么时候下班,没个具体的点!几乎是天天加班,我们都习惯了”。(工作时间几乎占据有员工除睡觉之外的所有时间)

  工资多年不提高。“李总,我们都给您干了十年了,现在工资还是2000多,你说现在物价这么高,我们怎么干!”一个家具专卖店的店长直面老板。

  工作氛围差。员工间互相语言攻击,帮派严重,工作配合度差。很多员工都想逃离苦海!

  成长空间有限。有些企业多年来,没有发展,无论是企业规模,还是销售上都是原地踏步,甚至是走下坡路。企业不能给员工提供很好的培训,合适的晋升岗位,良好的发展前景,员工和企业“离婚”是早晚的事!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