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产品运营中,数据解析即将迎来新时代?

   |    2020年10月2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194

截止2016年3月31日,全球共有1,912,559款应用,中文应用数为230,354,占全球应用比例(12.04%)相对15年末(11.56%)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这庞大的数字也让APP数据分析成为开发者们的刚需,但这背后却藏着一把剑,收费、不精确、概念诱导成了运营数据分析行业的乱象源头,远远无法满足产品运营整套环节中对于产品深层次的分析需求。

 

沟通过业内诸多开发者,谈及对APP数据分析平台最迫切需要改善的问题,“数据查询门槛高”竟然打败“数据准确性”,成开发者意见最大的地方!许多开发者表示:随便导出个数据也需要付费VIP,真是累觉不爱!

 

先来说说产品运营数据对于产品整体运营有多么重要的作用,产品运营数据主要包括:产品外部渠道数据;内部用户数据;可能的产品曝光数据。外部渠道数据重点就在于“下载”,它的定义就是无论通过付费或是免费的推广方式所带来的最终下载流量的引入。在Android和iOS渠道上流量的表现差异大,故而对具体的推广方式项目的数据分析需求就更为明显了。

 

在iOS上主要以App Store为重心,它占据整体iOS渠道流量的95%以上,为争夺封闭的App Store流量入口,已经被解剖的非常细了。像榜单(总榜/分类榜)、ASO关键词优化及热搜榜等,都是最直接的流量来源和数据需求方向。

 

榜单(总榜/分类榜):实时排名和榜单更新时间是两项最相关的App Store数据,查看最及时精准的排名信息和更新快照,是运营者们监控自家乃至竞品产品在渠道上的表现最行之有效的方式。

 

ASO关键词优化排名

目前App Store的流量分布,70%以上来自于关键词搜索结果排名所带来的自然流量,尤其在于除却苹果推荐位置外,仅有的榜单150个位置完全无法满足运营者们对于产品用户流量的需求,所以目前ASO关键词优化排名就成为可以说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入口。

 

当所有的竞争者都把目光盯在ASO上的时候,ASO全方位的数据就成为及其必备的日常数据参考,可想而知如果这些数据还需要付费才能得到的话,运营成本需要增加多少?

 

在上图可以看到ASO相关的数据有多么的纷繁复杂,若是没有精细智能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将所有相关的功能数据以最简洁直观的方式展示给用户的话,那么最终的结果只会加重数据分析和产品运营在ASO方面的难度。

 

尝试体验过好几款关于ASO方面的数据工具平台,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数据收费项目,没有一家能做到完全免费。像数据导出、关键词覆盖历史对比、关注产品/置顶关键词限制等等都是运营者非常需要的基本数据,但是大多数平台这些都要收费,更不用想关键词推荐、关键词智能诊断等服务能免费了!

 

据传同为APP数据分析平台的“蝉大师”,近期将举行线上发布会,从蝉大师内部人员的朋友圈可以猜想,他们可能在发布会上将宣布VIP功能免费,而且免费的期限估计很长,甚至永久免费?

蝉大师内部员工朋友圈

 

特意去蝉大师网站找了下其VIP功能有哪些?这是他们的描述:

 

 

如果这一猜想属实的话,就意味着,任何开发者只要在蝉大师网站注册账号就能使用以上全部VIP功能,对广大运营推广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将大大节省运营成本!这样看来,数据分析真是是要迈入一个新时代,一个免费时代!

 

至于这一猜想的真实性,感兴趣的同志大可持续关注,看其在发布会当天(6月6号)揭晓!

 

ASO优化服务点击链接:ASO优化服务介绍

IOS加速审核点击链接:http://www.opp2.com/8854.html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