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成功要能“耐”能“静”

   |    2020年3月9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463

有一位老农,肩上负着拾来的柴禾,沉重的负担压弯了他的腰。离家还有很远,他拖着疲惫、一瘸一拐的脚步踩在这段满是泥泞的路上。他再也没办法承受这么重的负担了,于是便把柴禾卸在路边,并开始抱怨命运坎坷。“从我在这个悲惨的世界出世以来,我享受过什么样的好处?从黎明到黄昏,总是不断地工作,没有休闲。啊!死神呀!请把我带走,让我脱离困境吧!”立刻,幻影般的地狱国王出现在他的面前。“你想要我做些什么?”死神以空洞的声音问他。“没……没什么。”敬畏、害怕的农夫口吃地说道,“只希望你帮忙把我刚才掉落的柴禾再放到我的肩上。”

这是古希腊的一则寓言故事。我们没有必要像那个老农一样怨天尤人,但起码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对待事业和生活。事实上,对待命运有两条道路,一是退却,对奋斗目标用心不专、左右摇摆,对工作总是寻找遁词、懈怠逃避,那注定是失败;二是勇敢地面对,用坚定和执著,竭尽全力地达成自己的目标,然后才是成功。

因此,成功需要坚定的耐力,需要执著,需要竭尽全力。缺乏毅力的人总是不能全神贯注地做一件事情,不能“耐”而不能“静”,永远在患得患失中过日子,根本无法树立什么宏远的志向。只有有耐心的人,才有可能在千头万绪中理出头绪和思路,进而踏踏实实地干一番事业。

清朝一代名臣曾国藩认为,没有耐心是致命的弱点,它危害人的心智,废弃人的学问,使人没有真知灼见,就像乌喙这种毒草会杀人一样。而如果我们把所从事的工作当作不可回避的事情认真对待,就会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迅速将它完成。

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使是一个才华一般的人,只要他在某一特定的时间内,全身心地投入、不屈不挠地完成某一项工作,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成功来自一般的工作方法和特别的勤奋用功。成功就是在一定时期不遗余力地做一件事,道理就是如此的简单。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