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网址_工作马虎或许是能力不足的表现

   |    2020年6月5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33

马虎是种不足,不能不当回事,学习上的马虎是因为你学业不精。工作上的马虎则是专业化程度不高,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专业化,不知道自己哪里出问题了。上学时候记得老师爱说学生马虎,作业不认真,考试本该做对的题也做错,所以没发挥好。对,当你还是个学生可以拿马虎当借口,老师不会叫你回家,家人也认同是你的马虎导致水平发挥失常。但是到了工作上,老板便不这样认为,点错了小数点,忘了配图,少了段代码,这是你的能力有问题啊,小到罚款,大到炒鱿鱼。

我们年轻,我们不拘小节、洒脱,其实说白了,那是因为你能力不够罢了。马虎只能说明你的专业能力只停留在表面。

部门小胖是新招来的毕业生,来部门差不多快一个半月了,也开始慢慢让他上手一些工作。小伙人脑子灵活,鬼点子多,蛮聪明的。只是做事吧!总喜欢丢散落四的,粗心大意马虎不成样子。

我们经常要做一些数据性很强的文件,公司各项市场项目文件都带有很强的格式化。小胖做事速度快,工作蛮有激情,每次吩咐他的事总是最快做完,比好多老同事都快。只是这文件效果嘛……,反正现在不敢让他直接找经理签字了。他签过三次,我被领导培训了三次,所以现在每次做完先拿给我检查下。

第一次他做的文件经理退给我了,一看,大致没问题,也能说明市场导向。只是那条形图你配好一点啊,要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对比性。第二次拿来一看,图片文字什么的都注意了,只是那格式又错了,别人文件一眼看过去,美观、整洁大方得体,他的就像百衲衣一样,看着不舒服。第三次拿来一看,什么都注意到了,正当想表扬他几句呢!那文件系列号忘记改了,所有文件都是第一页。

他脾气还好,一份文件改了七八次,也没怎么抱怨。所以我还比较看好他,总是私下跟他说:事情做慢点,没关系,关键是要把东西做好,把所有的细微末节都注意到,别不在乎这些,这都是能力上的不足。你学东西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深入到里面,摸清每一处为啥要这样做,下次你就不会犯错误了。

工作上的失误,并不在乎大小。马虎是一种能力意识不到位的表现,说明你工作专业能力还不够,千万不要小看这马虎。至此,我们可以通过心理暗示,自己进行的慢点,一件工作干完之后,检查一遍。速度快并不一定结果就好,那么宁可慢点,也要做好结果。工作早到5分钟,文件分门别类,养成写便签的习惯。

不知大家看过《多莉去哪》吗?一条得了短暂性失忆症的鱼,通过语言的衍生,词语的反复记忆,把失忆的时间延长了,影片没说她最后完全恢复了。但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克服爱忘事儿,马虎的习惯,毕竟我们比一条鱼要高级吧。

把工作当工作,那就是上班族,把工作当事业,那就是创业。做同一件事,心境不同,结果也许会不同。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