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官网_刚入职,就惨遭背锅,该怎么处理?

   |    2020年7月29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67

俗话说的好,柿子就挑软的捏,在职场上那些好好先生,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员工,总是会被人当成软柿子拿捏,沉默的员工最容易受欺负。

惨遭背锅,这不是因为你本人不够好,或者不够优秀。很有可能是你这个人在社交上的表现,显得太好拿捏。

笔者的一位老领导,曾经在一家大公司做中层管理,后来替他的直属领导背了黑锅,事发之后,领导不承认,把锅甩给了他。最后他只能黯然离开了那个本来很有前途的行业。

去一个新公司最好不要表现得像一个好好先生,一定不要唯唯诺诺,做人做事要有底线。给人一种聪明,有能力,善于学习的印象。让人感觉虽然你很好相处,但是并不是任人拿捏的那种人。

想要避免替别人背锅,有一条很重要的法则那就是:拒绝不合理的指令。

领导的话不能盲从。

如果领导给了你一条指令,最好在心里先想一想这条指令是否合规,有没有越界,成功率有多高。

如果这条指令既不合规,又越权越界,而且几乎不可能成功,那么毫不客气的推辞掉。

要尽量搞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自己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每件都要做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平常不要只做领导吩咐你做的事,多研究工作上的一些细节。它可以助你在别人给你穿小鞋的时候,找到反击的机会。

对于新人来说,连领导都背不了的锅,你就不要试着去硬抗了,也许这个锅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如果你已经惨遭背锅,那就尽力去搜集相关证据,尽量撇清关系,不要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污点。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领导靠甩锅自保,那么好好想想这个地方真的适合你吗?这种事情肯定会再三发生,为了前途可以试着另谋出路。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