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如何应对公司政治斗争

   |    2020年7月2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48

有权力和利益的地方,必然有尔虞我诈,你争我斗。相对于稳定成熟型的公司,内部斗争会弱些,它的责、权、利明确固定,各自做好各自的版块。刚组建的创业公司,一切都是新的,从0开始。组织中的成员各怀鬼胎,争夺权利,算计利益,不择手段,只为达到自身目的即可。

笔者曾经经历过一家创业型公司的政治斗争。公司平台是由国资企业和上市公司合资组建,组建的原本目的是想利用双方企业的各自优势,综合发挥企业优势,冲向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在这个过程中呢,我们公司所扮演的角色其实是相当于被国资企业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司,新组建公司的人员,是我们公司全体迁移过去的。组建公司平台的企业高层不直接参与平台的管理,下面的人员就开始玩了。任何一家企业,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是核心部门,一个是财、一个是人,谁掌握了这两个部门,相当于控制了整个公司。财务部仍然由被收购公司的财务人员掌管,但是人力资源部是上市公司派来的人员进行管理。

被收购公司的领导层,经过跟新公司董事会的死缠烂打,才被允许加入新公司的管理。前面说的财务他们已经控制了,接下来该着手策划怎么控制人力资源部了。

为了达到目的,他们真的是想尽一切办法,状况百出。新公司刚成立一个多月,整体组织环境和发展不容乐观,公司盈利利润没有,企业财务只出不进。克扣员工工资、强制往公司各部门安排自己人、随意开除员工,完全忘记了新公司组建的初衷和立场。

那么,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们该怎样在硝烟弥漫的组织中求生存呢?

1.不参与任何一方的斗争队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会静观其变,沉住气。无论哪方安排的工作,认真对待完成,不给他们留把柄,平时接触中,不得罪,不攀附。凡事请示领导后再做决策,不给自己找麻烦。不背后议论,要相信沉默是金。

2.如若自身利益受到侵犯,要学会适时反抗。虽然人们总说:在职场要学会圆滑,学会忍耐,谁给钱替谁办事。笔者认为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还应享受工作所带来的乐趣。如果在工作过程中,自身的利益、人格、尊严被别人践踏,你还继续忍耐吗?

3.选择离开。看不到组织发展前景,团队整体负能量爆棚,影响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专业知识和技能得不到提升,离开,是较好的选择。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