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客服_HR应当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有效性呢?

   |    2020年3月7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34

  在职场中,通常会有两种人,一种是会做事的人,另一种是能做事的人。会做事的人,工作量少,但工作内容多;而能做事的人,工作量与工作内容完全成正比。作为一个HR,那么,HR应当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有效性呢?许多公司开展过360度评估、KPI关键指标考核、员工满意度调查、敬业度调查等大大小小各门各类的测评工作。关于有效性,有以下的分享。

  职能只是基础,高效才是技术

  企业HR负责的工作有“选人、育人、用人、留人”,而测评工作,往往就是要贯穿始终。为了“选人”借助人才测评工具;为了“育人”运用员工考试;为了“用人”借助360度评估为了“留人”运用满意度、敬业度调查等。然而这些工作,仅仅只是基础,真正做到提升有效性才是重中之重。

  让测评工作变得按部就班

  企业想要使工作变得高效,可以考虑将工作变得模范化,我们需要整理出一个专业的测评方案。做法如下,可以将测评问卷、分析报告都整理成模板,统一整理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测评服务平台。

  实现高效,你该学会剔除“累赘”

  企业如何看待“累赘”,包袱,在测评中常常会出现不必要的“包袱”,如果在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你还以“山顶洞人”的方式工作,那就有些落伍了。

  问卷分发

  不选择以“山顶洞人”的方式工作,目前,企业中的所有和测评相关的工作,都会在企业测评服务平台来进行。当把工作转移到企业测评服务平台时,便会发现数据传输使得传统的问卷分发变成了减低工作效率的累赘,需要企业管理者及时剔除。

  数据录入

  许多企业HR都会做过数据录入的工作,这项工作是非常枯燥和耗神的,并且耗费的时间也非常长,然而,企业如果建立自己的数据平台,以至于可以自动完成录入工作。这样做有两大好处:其一是在工作中,免去了传统的数据录入过程,提升了工作效率。其二是对于传统的人工录入会出现相对的产错,而一同录入可以完美的规避了测评误差、测评失误。

  统计分析

  在工作中,如果HR可以熟练地使用SPSS或者Excel,这样会使工作相对轻松,但也同样繁重。在信息时代,千万不要一味地用原始技术,如果能够探索出适合自己企业的测评服务工具就可以很完美地解决这些繁琐的工作,那么HR的工作也将不会成为“包袱”,需要丢掉。

  撰写报告

  不论是什么样的测评、测评报告、分析报告都只是一个关键内容,以上所述,主要是指在“按部就班”的基础上提升工作效率。例如,以360度评估分析报告为例,一次性需要对20几份报告进行360度的评估,遇到这类突发情况,还需要增添或删减参与人,此时如果说分析报告已经完成撰写,那么不得不说,HR需要将已经完成的分析报告丢进废纸篓,言外之意,就是要重新分析并撰写报告。

  “信息时代,不做山顶洞人”,针对企业,涉及招聘甄选、员工发展、团队建设以及组织发展,涵盖面较广。企业应注重产品的研发,探讨能力、个性对工作绩效的影响,测评结果会对个人的自然力量,动机,作为特定角色成功需要的潜力进行研究,它在招聘、人才发展、企业文化方面有着最多的应用。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