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网址_你的“中年危机”源于内心的不自信

   |    2020年7月21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25

都说35岁的人容易遇上中年危机,我才28岁,就开始陷入了焦虑。

刚刚过完28岁生日,一只脚已经迈入29岁,但我常常觉得,我已经30多了。

28岁的我,毕业已经4年,却在北京拿着应届生的工资。因为毕业的前几年,被我给荒废了。如今,我已经结婚3年,背着房贷、车贷,住着离公司2个小时车程的郊区,却常常为鸡蛋灌饼加不加肠而纠结许久。

在外人看来,我是有车有房的“土豪”,只有我知道,我是不敢生娃不敢花钱不敢享受甚至不敢生病的穷鬼。而我的心里,时刻怀着对父母的愧疚,因为长这么大,都没能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每天,我看着衣着华丽却来往匆匆的行人,都觉得我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的这种感觉,源于我内心深处的自卑,而我的自卑,源于我对未来的不确定和无力感。

而对于这个阶段的我来说,决定我一切感觉的都是我的事业,可能对我来说只能叫工作。在我终于明白工作对我的重要性的时候,我已经错过了最珍贵的几年。

现在,正处于尴尬年龄的我,对生活似乎已经任命了。想换份更体面的工作?可是我心里空空脑袋空空,我深知自己没什么本事。想从新学点东西?这个年纪的我已经不适合再从新开始了。想在工作上突破一下自己?总觉得有心无力,又舍不得现在安逸的状态。于是,我似乎已经进入了焦虑的混吃等死状态。

前两天看到新闻,57岁的陆奇在进入百度490天后突然提出了离职,离职后便受到了各大科技公司的疯狂“追求”,最终陆奇选择入职一家全球知名的创业投资及加速器公司——YCombinator,担任中国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全权负责YC在中国的业务。

听说互联网公司对员工的要求很高,基本上35岁就要被清退了。即使是在腾讯、华为这样的大公司年收入百万,这些人依然会担心自己随时会被公司淘汰。那为什么陆奇57岁即将到达退休的年龄,还敢于离职,并且会被各大公司争抢呢?看下陆奇的经历就知道了。

陆奇毕业于复旦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学位,此后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陆奇在学术界发表过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论文,还持有40多项美国专利。

1998年陆奇加盟雅虎,2007被提升为雅虎执行副总裁。2008年12月,加盟微软任执行副总裁。他做到了大陆华人在全球科技公司总部所任职位的最高级别。

2017年,陆奇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彼时,百度股价在176美元左右。陆奇上任之后提出百度的主航道与护城河概念,大力发展Feed流与人工智能。其一年多的任期内,百度股价增幅接近60%。到了今年5月份,百度千亿市值的门槛触手可及。陆奇离职的消息传开后,百度股价一路下跌。可见陆奇对百度的影响之深。

看吧,只要有能力、敢拼搏,年龄又算的了什么呢?即使陆奇已经快六十岁,照样很多人争抢。而陆奇,每天有太多的事情要忙,哪有时间思考自己的中年危机。

有人说,像陆奇这样的传奇人物能有几个?大多数还是平凡的普通人吧。一边要面对工作中的尔虞我诈,一边又要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

但其实不得不承认的是,大部分人的“中年危机”都源于他们内心的不自信,而他们内心的不自信源于他们的安于现状和不愿改变。

也许你对目前的生活现状并不满意,对工作也是提心吊胆,每天精打细算的过日子,并没有安全感。

其实你也知道,只要自己再努力一点、上进一点就可能会得到更好的机会、更好的待遇,但是你回头想想,现在得过且过的日子也挺舒坦的,再想想改变需要付出的辛苦,就觉得还是保持现状比较好。

也许你羡慕别人的成功,也承认自己的失败,但是你就是不愿做出改变,因为你害怕未知的世界,害怕未来的不确定性,所以你只能一边抱怨,一边重复之前的日子。

其实,成功本就和年龄无关,只要你敢想、敢做、敢改变,只要你有能力、内心充实,任何时候,你都是踏实的、成功的。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