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如何调解职场冲突?

   |    2020年3月6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337

在工作中与伙伴产生误会或冲突在所难免,如果真的发生了,只好正视问题及认真处理,采取逃避或不面对是最不智的选择。

要调解职场冲突,找一些对下属有影响力的同事,做一些调解说服工作,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策略。尤其是当事人碍于个人面子而不方便商谈,通过调解人的演绎,更易达到良好效果。有调解人从中斡旋,等于在上级和下属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不过,一般情况下调解人只能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要重新修好双方关系,还得靠当事人自己进一步解决。 

当事人可考虑以电话沟通解释,避免双方面对面交谈时可能带来的尴尬。电话沟通时要注意语气,应亲切自然,不管分歧是由于自己方法不当所造成,还是由于彼此心情不好而引发,都可利用这个现代化的工具,甚至利用书信文字的方式来调解。

觑准时机 消除冲突

另外,要选择适当时机,积极化解矛盾。例如当下属遇到喜庆事情或受到表扬时,作为上级的应及时祝贺,这时下属情绪高涨,心情愉快,能够感受到你的诚意和对他的尊重,当然也乐于接受道贺。

因人而异 刚柔并济

当与下属发生冲突后,运用这些方法时要掌握得宜,要有原则性。一般来说,遇事能否忍耐,反映出一个人的胸襟、修养与见识。但是,如果只顾避免矛盾,妥协忍让,委曲求全的话,便会令自己在其它同事心目中,人格和形象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正确的做法是宽宏大量,不要斤斤计较,适度地采取忍让的态度,既可避免正面冲突,同时也保全了双方的面子和威严。

不过话得说回来,如果下属偏偏是位不近情理,心胸狭窄,蛮横霸道的人,便不应该一让再让,让他觉得上司软弱好欺;上司应当机立断,毫不犹豫地给予相应的回击和处分。处理这样的员工,上司一定要理直气壮,客观公正,让其它同事都明白不是针对人,而是一种对事负责的态度。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