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_做一个有教养的职场人

   |    2020年7月4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59

人生几十年的光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职场度过,每天会与不同的人接触。有的人让人感觉很舒服,有的人令人厌烦,这与个人的性格和教养有关。那么在职场里,如何做一个受欢迎、有教养的人呢?

第一、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社会压力大,人难免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有的人情绪上来,忍不住爆粗口,久而久之,形成习惯了。文明用语是个人最基本的素养。另外公众场合注意自身行为,不大声喧哗,不打扰他人。有的人打个喷嚏、擦个鼻子,特别高调,周边人都能听见。这样其实会让别人觉得你比较邋遢,有损个人形象。

第二、不打听别人的隐私,不在背后乱嚼别人舌根。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好奇心重,喜欢打听别人的家庭情况、工资等,八卦别人的故事,以讹传讹。所谓的隐私,当然是不愿被外界知道的个人秘密。尊重他人隐私权,既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我的尊重,个人修养的体现。

第三、不贪图小便宜。有的人看见同事有好吃的或者用的,习惯性占为己有。同事之间偶尔聚个餐,只吃饭不买单。人情往来,都是相互的。别的同事不计较,不表示对方不在乎,那是对方有涵养,不直接撕破脸。不想就一件事和你计较,通过一件事看透你,以后就不和你一块玩耍了。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有免费的午餐。做一个大气爽快的人,不占别人便宜,不贪图小利。职场中遇事也不要计较太多,无足轻重的小事,付出多点少点无大碍,和气生财。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第四、不在公共场合炫富。有的人买了名牌包、衣服、化妆品,逢人就炫耀,花了多少钱,有多贵。炫富的人,虚荣心重,可能内心比较虚,想通过外表来包装自己。贵的东西,别人不一定买不起,只是每个人的消费观念不一样,买或不买。真正富有的人,向来是低调的。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谦逊、低调,是种品格。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