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注册_手把手教你怎么写职业规划

   |    2020年6月21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45

相信很多人大学里都有一门课:职业规划,这门课大多是辅导员来上,主要帮助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树立职业目标。毕业后的学生们都有一个通病,对自己的未来一片茫然,当同学们互相谈起或者家人问起以后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想在哪个行业发展时绞尽脑汁也不知如何应答。大学里设置这门课程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学生变为社会人之后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树立职业目标,避免在找工作中没有计划浪费时间。在写职业规划的过程中可以先确定一个大体的方向,然后在这个大方向下细分。

1、确定职业方向

针对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初步确立个人职业发展方向,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行业之后再把职业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职位当中,例如从事IT行业就写项目经理。

2、制定一个周期目标

这个周期可以是一个月、一个季度或者是一年,具体内容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在周期中呈递进式发展,最终在周期结束时达到自己的目标。例如新进公司的员工给自己设立的目标是一个月成为正式员工,一个季度内成为核心员工,一年内成为项目小组长。

3、制定进阶长期目标

制定好一个短期目标之后就可以再制定一个长期目标了,长期目标不是一个空想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例如一个员工他的长期目标是成为经理独立运营公司的部门,长期目标是建立在短期目标基础上的,虽然不一定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长期目标但是对于想在一个职业中稳定发展的人来说是有好处的。

4、充实自己的技能

制定规划不是纸上谈兵,最终要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在真正的工作中才会发现跟书本上的知识是有差别的,甚至书本上的知识完全无用武之地。为了规划中的目标能实现,就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多跟优秀的人共处交流,接触平常接触不到的领域,学习更多的技能,将不会的学会,会的学精。

这是一个残酷的时代,适者生存,我们不能改变社会现状只能改变我们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打败茫然无措,走出舒适圈。

推荐阅读:职场中的这些坑,请尽量避免!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