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职场生存的五大法则

   |    2020年6月14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8

职场像是一个小的社会,人生百态聚集其中,在职场中,充斥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同时也充满了许多生存法则和做事规律,以下这些是我职场几年悟出的道理,与大家共勉。

1.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张振学先生曾经出版过一本书,书的名字就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也可见这个道理对人的重要性。低调做人指的是,为人要保持一颗平凡的心,虚怀若谷,不去计较,不去炫耀,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高调做事指得是,做事要给自己定下坚定长远的目标,并且用心努力地去践行,把困难当做挑战,始终保持高目标、高志向。

2.时间观念很重要。

相信在职场上,没有哪个领导会喜欢一个爱迟到的职工,也没有哪个客户会接受一个不守时的业务员。一个强烈的时间观念不仅可以让你在职场中受人尊重,还可以提高你的做事效率。时间就是金钱,而在职场上,学会了珍惜时间就等于学会了赚钱。

3.人脉决定着你的发展。

人脉在职场中的作用只怕是众所周知。职场本身也是一个学习处理人际关系、建立更多人脉的平台。而广泛的人脉群体反过来也可以促进一个人在职场上的发展。人脉就好比是战场上士兵枪中的子弹,子弹越多才能杀敌越多,才能在战场上生存的更久。

4.懂得坚持,学会放弃。

懂得坚持是一种品质,学会放弃是一种智慧。坚持和放弃本身就是反义词,因此就要用在对立的事情上。懂得坚持是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当你觉得工作压力大,要坚持;当你觉得很苦很累,也要坚持;当你觉得你离目标越来越近,更要坚持。对于不良的习惯和情绪,要放弃;对于毫无希望的和毫无意义的事情,要放弃;为了顾全大局,眼前的小利益要放弃。

5.与领导思想保持一致。

作为员工,所做的工作当然是要遵从领导的意思,俗话说的好“干活不随东,累死也无功”,在职场上,一味地埋头苦干未必就会取得更高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要遵循领导的意思,把事情做成领导喜欢的样子,你自然也就会慢慢得到领导的赞赏。这就就需要始终和领导的思想保持一致。

其实职场的法则还有太多太多,还需要每个职场人慢慢地体会和总结,遵循着这些职场法则,相信你在职场上也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