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工资_职场显现不出你的存在感,怎么办?

   |    2020年6月10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55

第一次进入职场的应届生,刚跳槽到新的公司以及一直从事着公司里(mei)较(cun)低(zai)端(gan)岗位的人们,应该如何刷存在感,让BOSS同事们纷纷感受到你强大的气场,强烈的个人魅力,从而更好地在公司里相处下去?

最基本的:首先,长得好看,哦不,打扮得体

不要穿得像去楼下倒垃圾一样随便,也不要穿得跟逛街一样休闲,根据所在公司的文化氛围来着装。

1.自我介绍

在我们职场中有的人熟悉和认识所有的同事,但也有一些人,仅仅认识自己座位周围的一些人。对于不认识自己的人,好好地介绍自己,都是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沟通和交往。

2.加入午餐,成为“饭团”的一份子

EMBA培训课上,关于公司政治与影响力的内容中有这样一个测试:一周之内,你平均有多少次和同事共进午餐?而这道题是用来判断你在午餐这一用于了解周围环境的工具上,投资的时间和精力是否足够。或许有点夸大了,但这午餐的确不少微妙的地方,时事、热点,公司内部的各种八卦新闻、小道消息……有共同话题神马的最容易混熟了。

3.主动工作,多点帮忙

有什么不懂的,一定要问,别只顾着发呆。如果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已经完成了,问问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在同事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此时好感大增。不过也需要注意两点:

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才出手,不然就弄巧反拙。

⑵“点到为止”型和“雪中送炭”型较受欢迎,“包办代替”型或越姐代危”型则应避免。

【深度的】

1.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刚入职场的新人,多有”初出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喜欢张扬个性,喜欢标新立异,其实,这些行为都还带有”学生味”,是职业成熟度不够的表现。”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这句话,一高一低的对比,强调的是做人要有谦虚的心态,有虚怀若谷的姿态,另一方面凸显做事的”高调”,对待工作百分百专注和认真,绝不出现虎 头蛇尾,或办事不靠谱的状况。

2.不仅是”做完事”,更要”做好事”

想要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只是”把工作完成”这样的程度是不够的,可替代性很高,没有你,其他人也可以完成。只有把工作做好,做出彩,才可能获得质的变化。

职场上,喜欢抱怨”大材小用”的人,多是能力上不足,心态上不成熟的职场人,往往这种人在离成功只有一步 之遥时,不是放弃了就是转向了,之后陷入一片悲观和迷茫中。其实,真正有所作为的,能取得最终成功,常常是那些一开始做着不起眼的事,也最经得起”冷嘲热 讽”的人。

3.懂得汇报,”秀”出成绩

关于此点,看似不起眼,其实非常重要。有人会将汇报错误地理解成”炫耀”,不可取。其实在一个公司里,不论是上级主管,还是老板,面对的是整个公司的运作 和各种事物,对于每个员工的工作状况并非能及时、全面的了解,因此经常向老板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相当有必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反应工作的问题,有以下好处:

⑴让老板知道你的工作进展情况; ⑵表现出与上级的良性互动(如要升职,这一点很重要); ⑶及时沟通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其实存在感低就是没自信的最大体现,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职场上的隐形人,都给自己多点自信吧,因为在职场上拥有并保持十分的自信,你就拥有发言权,就会得到升迁的机会,就会拥有自己的办公室,就会承担新的更具挑战性的工作,你得到的成功机会也就更大……简而言之,有自信的人,光芒根本挡不住~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