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官网_职场故事:“因为一句话,我丢了工作”

   |    2020年5月30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260

表妹连续两次参加公考都名落孙山,为此她一直比较丧,终于在家人的不懈开导下,表妹逐渐振作起来,并找了一份会计工作。虽然是从实习生做起,但表妹依然坚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升职加薪。每次看到她积极向上的样子,包括我在内的亲人们都颇感欣慰。

然而昨天,表妹给我打来电话,气冲冲地说,“表姐,因为一句话,我丢了工作。”听完表妹的话,我非常诧异,连忙问其原因。

原来,表妹因为报表弄错了,被老板叫到办公室,批评了几句。老板批评她工作不走心,三番五次犯一些低级错误,影响工作进度。

表妹认为领导的话很刺耳,怒斥领导说,“就算您是老板,凭什么这么和员工讲话?您明明可以和颜悦色地和我讲这个问题,为什么非要弄得彼此不愉快?我们员工也有自尊心……”

老板听完,勃然大怒的说,“能做就做,不能做赶紧给我走人。”表妹一听老板这话,明显不给她台阶下。于是,愤然离职了。

表妹的这个故事令人唏嘘不已。其实,职场新人因为工作经验不多、工作技能不突出等问题被领导批评是在所难免的事。

当这样的事发生时,很大一部分职场新人第一反应是个人自尊心受到伤害,以及领导批评的话语过于难听。其实,在这些“刺耳”的批评声中蕴含了很多解决实际问题的干货。只有将这些干货运用到工作里,个人能力才会提升,而且也不枉被批评一顿。

像上文提到的表妹,如果她连批评的声音都接受不了,又怎么能战胜日后工作里大大小小的困难呢?要我说,因为一句话,表妹丢得不仅仅是工作,还是一次敢于直面问题的机会。如果一直不愿意直面它,那么它会一直在那里,当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时,还是让人手足无措。

坦然面对批评、学会控制情绪是职场新人应该培养的职业素养,而拥有该职业素养的职场人不但可以得到成长和经验,而且能练就强大的内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