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1960注册地址_要做好事情,先管理好表情

   |    2020年2月28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373

或许有人要问:管理好表情跟接受任务不走样有什么关系?

不仅有关系,而且关系还非常密切。

通过多年给管理者做培训,我总结出了管理者们布置任务时,最不喜欢的几种下属:

第一种:心不在焉型。

你说你的,他想他的。交代完了你让他复述一遍,他说的和你交代的总是相

差一大截。

第二种:木头型。

要么目光呆滞,没有表情,要么就是从始至终低着头,一言不发。你不知道他是听到还是没听到,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

第三种:不耐烦型。

皱眉、撇嘴、叹气、坐立不安、不停地将笔在手指间转来转去,一看就是对任务不认同,没耐心。

第四种:对抗型。

任务还没布置完,他就已经开始说不同的意见,甚至是争辩,你才说一句,他要辩解十句。

第五种:一碰就炸型。

凡是不合他心意的,他就会立即爆发。甚至每次你要跟他说话,都要鼓足勇气。

毫无疑问,带着这些表情去接受任务,心理上一定带有很大的抵触情绪,这样一来,怎么可能完全理解任务?说不定一大半内容都因为自己的情绪漏掉了,结果走样也就是必然的事情。

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上级,你喜不喜欢有这些表情的下级?

可惜的是,在工作中,管不好自己表情的大有人在,且看这样一个场景:

经理说:“小张,给服装厂做的那份广告策划周五下班之前一定要交上来。”

小张一脸不耐烦,说:“知道了,你没看到我正忙着做吗?不会耽误事的。”

经理很不高兴:我不过是提醒你抓紧时间,你居然用这种口气回答,那下次我到底还能不能吩咐你做事?

就因为一个表情,小张可能就会丧失很多机会,因为经理会想:到底你是领导还是我是领导?难道我还要看你的脸色行事?就算你能力不错,但别人也不比你差,以后就算有机会,我为什么不给那些沟通顺畅、让我心情愉悦的人,而非得给你?

其实,如果小张是微笑着回答:“知道了,经理,我保证会按时完成的,您放心。”那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既然是执行者,就一定要有一张合格的“执行脸”。

什么是“执行脸”?也就是表情温和,显得专注、认真,不时微笑,时刻注意给予上级积极的反馈。

具体做法是,当上司交待任务或是提出意见的时候,最好的执行者一定要认真倾听,一边做记录,一边点头、微笑,经常抬头看看领导,回应一句:“好的”、“我明白了”、“我会做的”,表示自己听到了、听进去了、接受了。

这样上司也会感觉受到尊重,愿意把任务交待得详细些,或是把意见说得更深入些,这都是对执行者做事很有帮助的。

可能有人会不以为然,甚至觉得:“不就因为我是下属才这么要求我吗?要是我当了领导,看谁敢这么要求我。”

其实这种心理是不对,不要说是你,任何人,只要选择了职场,也就是选择了被要求,都要遵守职场的共同规则。管好自己的表情,跟自己是上级还是下级并没有关系,而是对每一个职场人士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要求。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