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主管_那些处处迎合别人的职场人,后续如何?

   |    2020年4月22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83

我们常说职场交往中不能太自私,要锻炼自己的情商,不要让别人为难,对待别人要尽量的宽容和大度,能帮的忙要帮。试想一下身边如果真的有一个这样的好人,一定会受到所有同事的喜欢,也一定会在职场当中升职加薪、一帆风顺吧!然而现实中的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

小胡就是这样一个职场人眼中的“完美”同事。他为人比较低调,不喜欢张扬,性格温和,能力中等,是同事们眼中的好好先生,人缘很好。

同事们都喜欢小胡,是因为他的性格真的很好,和同事们吃饭总是抢着买单;工作上别人有求必应;如果公司有什么好的政策他也从来不争不抢。大家都夸小胡人好又大方,但是小胡自己心里却不是那么痛快。

因为小胡跟同事吃饭总是请客,所以大家经常叫他吃饭,每个月小胡花费在这类应酬上的费用就达到一两千元。小胡的工资并不高,家庭条件也没有多优越,长时间下来这已经成了小胡的一种负担了。但是小胡爱面子,同事叫他他就去,要是一两次没有结账小胡就感觉占了同事们的便宜,感觉很不好意思。

还有一件苦恼的事情就是同事们都喜欢找小胡帮忙,因为小胡基本上来者不拒。今天小李请他帮忙修改一个方案,明天小张请他帮忙搞定一个客户,只要是小胡会的他通通答应。按说这种情况同事们应该对小胡充满感激,但是时间长了情况却并不是这样。大家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就想到小胡,也不管小胡是不是能忙得过来,偶尔一次小胡实在是忙不过来了,被拒绝的同事还一脸不高兴,好像小胡怎么对不起他了似的。而因为经常帮同事干活,小胡常常要加班到很晚,甚至还会耽误他自己的工作。而这些,小胡从没跟同事说过,尽管小胡有的时候真的感觉很郁闷。

还有一件事情,是小胡最郁闷的。那时候部门设立了一个储备经理的职位,大家自愿申请,最后再由领导从中选出一个人来。升为储备经理之后加薪百分之二十,一年之后正式转为经理。当时报名的只有小胡和另一位同事,小胡自认为胜出的希望很大。但是那个同事私下里请小胡吃了一顿饭,并向小胡哭诉自己有多缺钱,如果得不到这次机会的话女朋友就会和自己分手,请求小胡自愿放弃这次机会。小胡回去之后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同意了同事的请求,但是心里憋屈的不得了。

像小胡这样一个处处为同事考虑的人,最后获得了什么呢?他没有升职加薪,也没有得到同事的回报,甚至遭到了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利用和欺负。

所以说,职场人乐于助人很好,但真的不该没有底线的一味迎合别人的需求,从而委屈了自己。人都有自私的一面,有的时候你越退让,别人就越肆无忌惮,最后受伤的只能是自己,这就是人性,这就是职场中黑暗的一面。懂得拒绝,适当争取,才是职场的生存之道。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