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招商登陆_职场扯皮何时了,教你怎么hold住!

   |    2020年4月15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311

是否也有这种感觉,想要努力的把工作做好,把效率提高,遥望四周,似乎都在扯,QQ群扯,微信扯,开会扯,邮件扯……如果你不扯,偶尔给你扣个帽子却由不得你沉默。

不少网友谈到扯皮,也是对此深恶痛绝:

@没事儿就走:曾经为了同一件事,我打电话找了9个人,那是找人最多的一次,也许是自己见识少吧,他说找她,她又说找她,以致我找了9个人,还好此事得以解决,后来随着沟通的事情越来越多,扯皮的事件也越来越多,公司与公司之间扯、公司内部部门间扯,员工与员工扯,一件事能搬出各种理所当然的说法,反正就是跟他无关,事情使终得不到解决。

@yhttu:以前觉得累,可从来没反思这件事情,或者说从来没有深度的去反思扯皮这件事。为什么会扯皮?因为不想承担责任吧,企业有问题不解决,员工有疾苦无动于衷,力求安稳,懒惰致极。为了使职场扯皮事件减少,首先应对扯皮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职责,建立问责机制,设立绩效考核。

@大树thr:今天在扯皮事件中像领导学到了一招,很多时候职责也存在灰色地带,并不能做到十分的明确,还要时刻提醒自己别陷入扯皮的怪圈中,多想想自己的沟通的目的是为解决问题。一种沟通方式不行,就换一种。

身处职场,一件事情单凭自己一个人实在没法完成,但是配合的人又不痛快,甚至该属于他的工作都推诿扯皮,但这项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又是你,面对如此情形,你会怎样处理?

职场扯皮伤害同事感情,有损个人职业形象,产生单位内耗,聪明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般会这样做:自己能做的工作先做好

1.有些需要同事配合的工作,未必是非得他才能做得,只因隶属于他的工作职责。有时候一个电话、一个小材料等等,能够自己搞定而同事又动不动扯皮的,不如自己先做好。事后再以巧妙的方式点出来,相信同事也会明白你不是糊涂蛋的,下次也会有所收敛。

2.实在能力不所及,请求领导支援

一项很急的工作,自己又不好调动同事一起或者同事实在不怎么配合,那就只能请自己的领导调度协调了,但是最好自己事先先沟通,先礼后兵,有理有据,领导才会支持你,同事也拿你没办法,这就是所谓的阳谋,借力使力。

3.事先沟通好,分工明确

一项大任务,其实很多时候就是一件件的小事情组成的,如果你接到了主办一项大工作的任务,不妨先细化职责,细化到部门,然后向领导汇报你的想法,请求他召开协调会,帮忙调度其他部门和同事,每个人都领导了自己的任务单,什么时间交什么任务,不按时完成的,先沟通再汇报,效果会更好。

4.等着一起挨批评,互相伤害

当然,我们还要想到最坏的一种情况,那就是领导也调度了,自己也沟通多次,但是同事还是不完成的,在不影响整体大局的情况下,不妨先和同事指出来,他什么未完成,会影响什么或者挨批评之类的,如果他依然无动于衷,不妨陪着他一起挨次骂,领导虽然也会骂你,但只要问题真的出在别人身上,而你又及时沟通汇报了,相信领导也会理解你的。

最后,还是奉劝各位职场人士,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少些推诿扯皮,这样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