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官网_有时候,恒心和毅力是核心竞争力

   |    2020年4月11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341

几天前,许久不见的李楠同学打来电话,和我哭诉她的洗车店歇业了。“我的店铺由于经营不善关门大吉了。同样是开洗车店,我家洗车店旁边的那家店铺生意很火爆。其实,我的店面装修、配备都丝毫不逊色于那家店,如果非要找两家店面的不同点,我想,应该是那家店的老板比我更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和毅力。我开店特别随意,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朋友们叫我出去玩,我就把店面关了;感觉天冷,我就不去店里了。然而那家店铺一年四季都在营业,我的店铺歇业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我没有毅力和恒心。”李楠无奈的说。

“既然你已经知道自身存在的问题了,那么,以后无论从事任何行业都应该以此为警醒。毕竟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很难成就一番事业。”我安慰说。

很多时候,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品质,往往会为职场人在行业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比如持之以恒的去坚持、去钻研一项工作,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朋友阿联在一家猎头公司上班,从实习生到中层领导的位置,他用了两年的时间去跨越。

在我眼里,阿联最大的优点就是有恒心,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里,他的目标性都非常强。他经常为公司争取到客户,靠的就是他的毅力和恒心。

有一次,他为了争取到一位大客户,熬夜加班赶出一份策划方案,并在第二天带着方案去了该客户的公司找对方。然而由于这位客户工作忙碌,没有时间接见阿联。阿联只好在该公司里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阿联没有等到这位客户,却等来了客户助理的口头通知。“非常抱歉,由于领导临时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今天无法接见您了。”

听到这个消息,阿联特别沮丧。想到自己兴冲冲的带着方案来到这家公司,本以为可以通过方案达成合作,却被拒之门外。难过之余,阿联转念一想,自己不应该放弃,于是他告诉客户助理,他希望可以重新预约见面时间。就这样,几经周折,阿联争取到了约见客户的机会,那位客户终于愿意给他时间,倾听他的方案计划。

最终,阿联出色的演讲能力和过硬的方案策略,让这位客户当即决定与阿联公司合作。过后那位客户说,“我们公司一直在寻找猎头合作方,但苦于很多猎头公司为我们推荐的候选人与我们人才计划不相匹配,所以公司对于寻找猎头合作方这件事也搁置了。而我个人因为公司事物繁多,没能及时见你。好在是你的坚持让我们彼此了解达成共识。”

职场人要有恒心和毅力,认准的事情就尽管去做,最坏的结果也无非是失败而已,但大多数的结果还是成功,而我们除了收获成功,还能得到比成功更有价值的东西,那便是核心竞争力。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