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主管_教你用“意志+微笑”面对逆境

   |    2020年4月2日  |   杏鑫注册  |    0 条评论  |    270

逆境中,许多磨难都是我们无法预知的。有弱者也许会因磨难过大、压力过重而无法继续前行,败在成才的路上。而经受住这些磨难的强者却因此而变得更强。他们征服着每一个困难,在自己的成才之路上披荆斩棘。

一个人之所以能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是坚定的意志,还记得黑色羚羊鲁尔玛道夫么?

有谁能够想象一个曾经身患小儿麻痹症,连走路都很艰难的小女孩如今却站在辉煌的奥运颁奖台上享受着王者的荣光?然而她的确做到了,她用一次次跌倒与一次次艰辛地爬起铺就了自己走向成功的路。这路上的坎坷与荆棘,我们常人是无法想象的。可正是这种逆境造就了她坚强的意志,成就了她辉煌的一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对“逆境出人才”最好的解释这句话说的不错,我们不得不承认逆境常常使人痛苦,但也能磨练人得意志,杰出的人才几乎都经历过九九八十一难般的艰难险阻。虽然带有些许苦涩,但苦尽甘来。阳光总在风雨后。

学会微笑面对逆境

在逆境中成功的还有身边的人,比如张凤,2014年考上一本大学,这在许多学生看来是挺不错的了,至少一本院校的学历出来找工作应该不会太难。但是不巧的是,刚上大学没多久就接到了父亲病危的通知,他的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母亲早年因病辞退在家务农,父亲的病危改变了他的生活,家里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是没能保住他的父亲。

困难没有压垮他,他选择了自强,他将母亲接到了学校外面租房住。一边打工挣钱一边学习和照顾母亲,在逆境中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笑对逆境对人生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除了他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人,生活的压力、疾病的痛苦都没有压倒他们,他们依然微笑着面对明天面对逆境。

当我们在一定的环境中无论是维持生存还是成就事业,总感到困难重重时,我们说,这样的环境是逆境。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一帆风顺是无稽之谈。笑对逆境我们就可以把消极的心态变为奋斗的动力,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学会在逆境中磨练意志,用坚强的意志冲破屏障;学会微笑面对逆境,面对未来,既然环境无法改变就需要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

噢!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