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官网_视频号主播赚钱新渠道

   |    2023年5月26日  |   杏鑫官网  |    0 条评论  |    97

 

近日,视频号灰度上线了「直播推游戏」功能,帮助游戏厂商推广和获取新用户的同时,也帮视频号主播新增了一条变现渠道,有主播已经通过在直播间推游戏赚了几万元。

还有小游戏头部团队高管告诉见实,新功能非常便利于他们获取新用户。相比另一平台,特点非常明显。

在腾讯近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视频号俨然成为腾讯收入贡献的新增量。同时,视频号在帮助主播和创作者赚钱上也正“铆足了劲”发力。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个新功能。

01 视频号主播的私域变现

新功能让视频号主播又多了一条变现渠道。

根据公众号“微信公开课”的公开内容,视频号直播推游戏功能上线后,视频号主播可以在任务广场领取任务获取收益,这些任务为游戏厂商(如APP游戏、小游戏等)在视频号上架的游戏推荐任务。

主播具体操作步骤为:进入视频号页面,点击「创作者中心」-「创作者服务」-「更多」-「直播游戏任务」,选定一款游戏,点击「推荐」,将该游戏添加至直播间。

之后主播在进行直播游戏时,点击「一起玩」手柄即可推送已经领取的游戏任务。另外,使用「一键开播」的主播也可以通过一键开播挂件内的「推游戏」按钮便捷推送任务。

只要粉丝完成了预约、下载、启动游戏等任务规定动作后,主播便可得到一定比例的佣金奖励,实现私域流量变现。

另外,参与直播推游戏的主播,要求信用分大于90且没有违规行为,因此对于很多主播来说,都可以通过该功能变现,一边玩游戏一边赚收益。

官方发文还介绍了一个典型案例——合金弹头推游戏CPA任务,首月就带来25万注册用户,首周ROI达414%。

截图来源于微信公开课

在官方文章评论区,就有主播表示,通过直播推荐该游戏赚了几万元。

截图来源于微信公开课评论区

腾讯最新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视频号的用户使用时长及播放量均迅速上升。同时,日活跃创作者数及日均视频上传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拥有超过1万个粉丝的创作者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因此对于游戏厂商来说,新功能可以为其增加更多的曝光,对于主播来说也可以抓住这一波红利进行变现。

02 新功能利好新游戏推广

该功能上线后,见实也和行业内部分人士进行了交流。整体来看,该功能尤其利好新上线的游戏。

如微信某头部小游戏负责人表示,该功能对新上线的游戏比较友好,尤其在推广阶段,可以通过视频号主播的更多推广获取到更多新增用户。

同时,游戏厂商可以根据自己的游戏运营来灵活定价,如根据不同的任务难度来灵活调整佣金额度,整体比较方便。

不过,这个功能对于一些游戏用户基础本身就比较庞大的头部游戏来说,获取新用户比较难,不过游戏厂商仍然可以设置其他想要达成的任务,如充值等。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号这个新功能让人很自然想起了抖音的类似功能,此前也有很多抖音主播在抖音上进行直播游戏和推荐变现。

另一个小游戏负责人就告诉见实,视频号这个新功能跟抖音直播的游戏风车推广游戏任务一样,对于游戏厂商而言,多了一种买量形式,而对于主播而言,则多了一种变现方式。很多之前重度做APP买量的人,开始在做类似的游戏直播。

微信某头部小游戏负责人还和见实提到了游戏厂商接下来可以用的推广组合玩法:

即游戏前期的推广阶段,可以通过在微信和抖音花钱和发任务获取新用户,中后期阶段,如果希望获取新增用户就在微信继续推广,如果希望获取活跃用户就在抖音继续推广。

最后,视频号新上线功能是对其变现能力的新补充,视频号正在为创作者提供更多赚钱方式。

如前段时间还上线了“短视频推广视频号直播间”新能力,在新能力助力下,商家直播转化数据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在本次618前期政策中,也提供了一系列流量激励。

正如其财报所提:“腾讯正在培育视频号创作者生态…….提供更多的流量激励,更广泛的创作者覆盖,和更有效的内容创作工具。”

 

作者:陈姗

来源公众号:见实(ID:jianshishijie)

扫一扫 微信咨询

《免责声明》如对文章、图片、字体等版权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广告投放 找客户 找服务 蘑菇跨境

噢!评论已关闭。